沪上兴起蟋蟀"虫养师"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蟋蟀竞斗这项中国古老民俗活动的再次兴起,在上海出现了一批专职的蟋蟀“保姆”。可别小看了这些蟋蟀“保姆”,他们可是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实战考试,才被上海蟋蟀协会聘用的。**轮考试,应试者要通过蟋蟀的声音来分辨蟋的体重大小和老嫩程度;接下来是喂食、芡草等。这些虫养师每月的收入约1500元至2500元。

绍兴的老杨原来是种地的,5年前,他家来了两位上海捕虫师傅。他为两位捕虫人打手电捕虫,3天捕了百余尾蟋虫。“每条起码百元以上”,老陈掐指一算,100条就是1万元,除去3天的路费、住宿费,起码净*8000元,那可是老杨原来半年多的收入。之后,老杨也开始尝试加入捕虫、养虫的行列。现在的他在喂虫方面摸索出*到技巧,得到一批喜欢绍虫的斗蟋人的青睐,多次聘他为专职虫养师。

作为新兴职业,目前上海的虫养师不超过50位,主要活跃在上海花卉交易中心、西宫草堂、万商以及岚林市场。随着斗蟋比赛越来越受到欢迎,蟋蟀“保姆”的身价也将越来越高。

史玉柱在美遇诉讼上市前有所隐瞒?巧借“丰臀”觅商机从雅阁品牌广告看广本战略转型中国内地**消费的**城市排行榜*具翻番潜质的19只超级大牛股(附表)**决策:别让下属牵着你的鼻子走网**业八大**身价为什么C-NCAP不能挺直腰杆前行?各有妙用厨房里的食物医生央行加息买房不划算北京买家抛售豪宅面粉涨价联动方便面企再集体涨价4万元开家“眼镜影院”雪花啤酒:中国啤酒**品牌?恐怖活蚂蝗在男子咽喉住了3个月柬埔寨的*型八脚鲶鱼[组图]“一元机票”背后的**模式职场*受欢迎的**技能青年莲花首款轿车“竞速”12月上市牛奶鲜不鲜有了明确说法深圳成交量创三年新低房价坐滑梯

 

标签: 虫养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