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项目:手缝娃娃装网上卖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网上购物越来越普遍,网上开店也成了时尚。调查显示,电子商务网站为我国直接**的就业机会达110万个,带动第三方行业间接**上千万人的就业机会。在这个背景下,淘宝网上的卖家越来越多,甚至连一些退休的老人也“乐在网络”,找到了创业的机会,自强不息使得他们从工作岗位上闲下来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手缝娃娃装网上卖退休老人月入三千一个手指头打字的“针线笸箩”

山东的周阿姨出生于1951年,曾经是水利系统的一名干部。她平时就喜欢织点东西,退休后赋闲在家,更是有时间做了很多的桌布和床罩,一下子也用不完。女儿劝她在网上开个店,把自己亲手缝制的这些桌布和床罩卖出去。

周阿姨原本对网络基本上没什么了解,直到她女儿的一个朋友在网上买了一架很便宜的相机,她才觉得新鲜,赞同了女儿的提议。母女两人行动起来,2004年6月,小店在网上注册成功,周阿姨给它取名叫“针线笸箩的手工店”。

她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单生意,一名在成都读研究生的女孩,用一元*拍走了她费好大劲儿才织出来的小拎袋。这笔买卖虽然赔了本,但两人在网上成了朋友,不断联系。开店两年多,周阿姨已经有了不少这样的好朋友。而让多数网友想不到的是,周阿姨在用淘宝旺旺与淘友交流的时候,竟是只用右手食指一个手指头敲出来的。

在老伴和孩子的支持下,“针线笸箩的手工店”生意越来越红*,周阿姨一个人忙不过来,还动员了亲友来帮忙。小区里面的那些退休阿姨和奶奶们,都和周阿姨一起做起了针线活,还让周阿姨帮忙到网上卖呢。现在,周阿姨每月收入有时能在3000元以上,有时只有千儿八百元。对生意的好坏,周阿姨并不特别在意。她觉得打开电脑,边做自己喜欢的手工,边聊天似的与网友们交流,既给别人以温馨,也给自己以愉悦,这才是她要达到的境界。

好奇心让老人发现新商机

淘宝网上还有一个“苏州阿姨BJD娃衣店”,专门经营时下流行的球形关节玩具娃娃的时尚服装,新颖的设计赢得了众多女孩子的好评,可谓是“时尚中的时尚”。

店主“苏州阿姨”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退休纺织女工,在儿子的鼓动下学起了电脑。一次上网转悠,她偶然进了淘宝网,看到那么多人在网上你卖我买,就不禁起了好奇之心。在儿子的帮助下,2005年元旦将至的时候,她的手工布艺店正式营业了。

起初“苏州阿姨”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经营方向,只是用碎布头做了些包包、笔袋、挂袋之类,拍成照片挂在网上。足足半年后,才有了**单买卖,一个男孩买走了一个小熊储物篮。小店真正旺起来,开始于一名女网友请“苏州阿姨”帮忙做SD娃娃衣服。一听这个娃娃名字,“苏州阿姨”被蒙住了。她认真了解SD娃娃的信息,才知道这种日本产的娃娃全身活动自如,可以更换发型,可用不同的服饰来打扮。SD娃娃在年轻女孩儿中很流行,只是娃衣比较难做。“苏州阿姨”按照网友提供的图片试着做了一套,自己并不满意,但网友却给了她很大鼓励。这个偶然的订单让“苏州阿姨”认定了制作娃衣的经营方向。渐渐地,她对各类娃衣制作工艺熟悉起来,订单也开始激增。2005年10月的**,“苏州阿姨”还收到来自加拿大一个客户200件娃娃服装的订单!

现在,她每月的收入也到了三五千元,不过她认为,*还在其次,关键是退休后又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方向。如今苏阿姨还招了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做学徒呢!

活跃在淘宝网上的老人们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开始为别人的就业**起机会。淘宝网总裁孙彤宇预计,*迟到2009年,淘宝网将成为**1000亿元交易规模的网站,同时为社会**100万个就业机会。这里面,还有这些老年网友的一份功劳呢!

 

标签: 小本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