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老板们的“酒色财气”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似乎看着创业的**们都很风光,有大把的机会可以风花雪月,大鱼大肉的,但实际情况呢,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这么风光。按照古人的说法,是“酒色财气”样样都有的享受。但创业**却无时无刻地要忍受“酒色财气”的煎熬,而非享受。

现代人有一个标志,特别是成功人士的一个标志就有“**轿车”,很多**也是为了生意方便都会有自己的**车,但就在08年,我所认识的一个企业老总,因为开车不小心出了车祸,导致陨命不说。过了不到三个月,在同一个城市的另一家企业老总,也因为开车出了车祸,所幸的是车毁人未亡,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为什么这些企业老总们的车祸概率这么高呢?关键原因就是在我们前面说的“酒色财气”中的“酒”。在中国的生意场上,似乎没有酒就成不了生意,为了搞好客户关系要喝酒,为了安抚员工要喝酒,为了与上游厂商打好关系要喝酒,为了做好**各个相关部门的关系更是要喝酒。结果久而久之,喝酒也喝出文化来了,一日三餐,除了早餐可以没有酒,中餐晚餐基本上都见酒,而且有的时候晚上一个场子还赶不及,得要赶两个场子,酒的频繁了。再加上要开车,因为有的时候有这个人那个人要接要送的,往往酒后开车,便有祸事不断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企业**们其实也是“弱势群体”,因为他必须要动用自己身体的“本*”,喝酒喝出来的生意,与我们的苦命农民工大叔们没有太多本质上的区别。

色字头上一把刀。企业**们因为色字,造成*大的问题就是“后院起*”,家庭矛盾不断。但在“潜规则”盛行的当今,为了生意,企业**们可是什么招都得用,当然能够把持的好的就是出*让自己的客户去潇洒,如果有把持不住的话,说不定自己也陷进去了。夜夜笙歌的日子,有的时候连自己家门朝哪边都不知道了。为什么很多女人会说:男人有*了会变坏,当了**更是坏。我觉的是跟**们所处的环境是有关系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要想能够自己的后院不着*,还得有另一个特质,那就是“志比金坚”,得要经的起诱惑。

财,所有的企业**所求为何呢?经商无非就是求财。所谓天下人来,皆为利来,天下人往,皆为利往。无利不起早,企业的**们为了求财,把全部的精力、自己的身体、人身安全、甚至家庭幸福都压上了,但即便如此,求财也不是100%的事情,因为在求财的过程中,风险不处不在,所以能够成功的**永远只是一部分,而且是一小部分。大多数的人在付出了之后,得到的更多是财货空空,并不见得求财得财了。求财就得要有一颗“勇敢的心”,要敢于面对失败。同时,要有蛋得先有鸡,要得利就要先有本,经营企业是要有投入的,在投入的这个阶段,你有多少财可以投呢?当然在这里所说的财,除了“金*”之外,还有人脉关系,还有其它的无形资源,只要是可以用的上的,在这里都算的上是企业**们的“财”吧,这个说法好像是从ERP的资源论中得出来的。

气,和气生财,所以呢,企业的**们还得学会“和气”,得要会“忍气吐声”。面对客户就不用说了,客户就是你的上帝,是你的衣食父母,客户说一句话,你就得跑断腿,熬红了眼地去干,直到客户满意为止,因为只有客户满意了你才能的收*,这就是IT行业的苦。同时,企业**们面对员工的时候,也得“和气”,现在面对的都是80后,甚至是90后的员工,脾气都大着呢,你的管理方法不对路,人家立马就拍屁股走人,别看现在经济危机,人家就情愿在家里当“啃老族”,也不愿意在你在所谓的“受气”,员工不愿意受气,那气总是要有人来受的,谁让你是**的,那就只有**自己来受这个气了。同时,**也是需要讲究“气度”的,这也要求**能够自己去“练气”,通过不同的修炼方式,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品味,开拓自己的视野,因为在创业阶段,一个**的气度就决定了这个企业的格局,**如果上不了台面的话,我想这个企业等于就没有一个好的领头羊,这家企业要有多大的发展,估计也就难了。

 

标签: 创业老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