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农村创业失败经历启示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我是80后,一直有一个创业梦想,想闯出自己的事业,让我的父母享几天清福,把企业做大,成为**知名企业,为伟大的祖国母亲争光。可我的创业之路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简单。

我考虑到,刚开始我没有养殖经验,也不了解市场行情等,所以养殖规模并不大,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创业之路,

可渐渐问题就出现了,我开始觉得太累,白天打扫卫生,喂食,消毒,打疫苗,拌料等等等,这还不算什么,就这样照顾。还是由(有)兔子死亡,虽然死亡的数量并不多,可还是让我整天提心吊胆的,感觉是那种心理的疲惫,而且,要三个月才见效益,就算见效益,由于,养殖规模太小,**也不会很多。于是对兔子养殖的兴趣开始淡了,开始寻找见效更快,**更多,出力更少,更容易发展的项目。

就这样我的**次创业失败了,我接下来又作了一些创业尝试,均不理想。

就在这时,也就是我放弃肉兔养殖的第二年,肉兔价格开始飞涨,比当时的价格,高出了两倍还多。

我开始审视我自己,审视我的创业思想,我的心态。我开发现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也是初次创业者的通病。那就是;

1缺乏吃苦精神,

2好高骛远,不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

3这一条也是*主要的,那就是像马云所说:“今天是残酷的,明天是残酷的,后天才是美好的,可往往大多数人死在了明天。”就像我一样,缺少坚持和执着,如果,我当时坚持了,努力了,那么我可能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

但是,后悔是没用的,在这里我希望,所有的创业者,所有像我一样的80后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努力努力再努力。执着执着在执着。只要我们不轻易放弃,只要挺过今天,明天。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美好的后天。

 

标签: 创业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