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创业 淡泊之心才是赚钱之道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小屋子开业一个多月了,看着那红红的两颗小心,心情很复杂。主要还是觉得欣慰。所以,虽然看着成堆的积压货物,我们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经历过这一路的酸甜苦辣,我想,作为新手,应该常怀以下几种心态:

一是常怀淡泊之心

开店之前,我们就充分预计了网店经营的难度。因为,根本想象不了,在浩瀚的网络世界中,怎样才能遇到有缘人来打开我这一扇门?所以我们告诉自己,小屋子就是我们的一个孩子,精心呵护,用心培养,一步步走下去,有期望,却不强求。

生意场上,大家本就奔着“利”字而来的,要存淡泊之心,确实不易。但要明白,急功近利,结果只会一事无成。由于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倒不是靠网店吃饭,只是想好好做件事,也算是共同的寄托,所以这就多了一份从容。对于专职卖家来说,会更在意成败与否,可能就更难淡然处之。往往,越难的事,越能见人功底,所以,不论专职兼职,我们都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不焦不躁,做好自己该做的,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二是常怀感激之心

小屋子的前9次成交是我死党们对我的支持,真的很感激有这样的朋友。开个网店实在是件小事,都能够得到大家的鼎力支持,真的很感谢她们!

往后,一笔笔交易都象一朵朵小花盛开在我的心上,让我欣喜不已。特别想说的是我的**位真正意义上的买家“巴人唐正波”,宝贝收到后,衣服太大了,她就说留到明年穿算了,没多说一句就给了好评。说实在的,真的很惭愧,因为当时确定衣服尺码的时候,我是给了她建议的,所以,我自认应该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作为新卖家,遇到这么大度的买家,实在幸运。

还有宝贝好公主、绿腰、*特的几位买家,都是很好的人。之所以要感谢她们还因为,在我们刚起步的阶段,与她们的每一次交易中,都是我们学习淘宝买卖知识的实践过程。作为卖家,我们很多方面都显得很稚嫩,她们都没有为难过我们,她们的支持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虽然,在冒冒失失地参加一元拍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好的情况,但也就一次而已,算是学习了。要不,我们怎么成长成熟起来呢?

三是实诚之心

实诚之心,也就是实在,诚恳之心。做生意*讲究诚信。有诚才有信。买卖交易,其实就是一个各取所需,互惠互利的过程。为人实在,诚恳,才能真正实现互惠互利。

今天,一位青海的买家选中的一个*饰盒,我经过检查发现有细小瑕疵,联系供货商又不肯换了,于是告诉她另选了一款。我想,如果我不说,可能那个瑕疵也不至于会让我们的交易产生纠纷,但那样的话,货虽然出手了,我心难安。

网上生意更要留住回头客,才能越做越好。欺诈的行为,能留住的,只有自己的商品积压在仓库。

四是常怀进取之心

虽然已经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真正进来了后,网店经营这门学科的高深还是让我们束手无策。所以,进取之心少不得。潜心学习是根本,努力付出是手段,坚持就是胜利之道!

一有时间,我们就到那些成功卖家店里转悠,看看他们是怎么分类的,怎么陈列宝贝的,怎么促销的。还有社区**,其实就是一本很实用的教科书,只是需要我们认真地学习。虽然有时候只能依葫芦画瓢地学些皮毛,但经过自己一步步摸索、实践,也会有很大的收获。

平常,我们也喜欢写点心情文字,做了网上生意人之后,没想到这点小手艺竟能派上用场。只是,还是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地写点什么,总想等自己有了一些经验之后,再写点有用的东西出来,大家共同进步。

标签: 开网店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