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创业最欠缺什么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尤其是年后,很多女性打算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纷纷致电本报求助。但数据显示,目前YBC福建办的创业青年中,女性仅占20%。本报记者在招聘会上的调查也显示,多数女性缺乏创业的决心和方向。福建师大女性研究所所长陈桂蓉认为,“女性本身的创业意愿不够。”昨日,联盟组委会一起探讨商议,在年后就业高峰期乃至今年整年,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女性创业

抽样调查

毕业后先就业是主流

昨日,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上,记者随机采访了30多名来自福州大学等高校的应届毕业女生,其中99%的女生表示对工资已经没有太高的期望值,得先有个落脚点养活自己。其中80%的女生表示没有创业的想法,先就业再择业接着创业是她们想要走的路子,“现在刚毕业,如果创业还得靠父母出资,不如先积攒点工作经验和资金,过几年再出来创业。”集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婷说出了部分女生的心声。

同时,不少有朦胧创业想法的女性正面临迷茫。调查中,不少有创业意愿的女生表示,不知道该选择什么项目,也没有资金,因此放弃了创业念头。而近两年,团省委**了许多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但创业青年对这些政策都缺乏基本的了解。在一份针对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的调查中,有一题为“您知道师大设立300万大学生创业基金促进毕业生创业吗”,有81%的人不知道。**指出,现在的大学生认为创业**是高不可攀的,绝大多数人能够理性地定义创业,但却找不到方向。

创业联盟:

将全力支持女性创业

据网络调查,国内女性所经营的企业,绝大多数拥有良好的经营业绩,98%处于**状态。女性的性格特征有助于企业创业成功。昨日,“海西女性创业联盟”组委会达成共识,今后将将全力支持女性创业。

省妇联发展部刘景华表示,第100个“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近期,“海西女性创业联盟”就将由省妇联牵头举办“创业女性与大学生面对面”等活动,让省**女性企业家与大家分享**故事;还将邀请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结对子,组织28家企业给大学生提供1006个见习岗位。

YBC福建办目前正极力促成提升初创业青年的创业知识,帮助他们形成完整的创业思路和创业计划。据悉,向YBC福建办递交完整商业计划书、并通过初步条件筛选的青年还能申请参加不定期进行为期五天的创业培训,帮助初创业人员科学理性地对待创业。

近期,“海西女性创业联盟”还将由YBC牵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沙龙和创业大讲堂。

标签: 中国女性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