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亿身家“天堂”王子一夜暴贫后网上哭穷 是真是假?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有10亿的资产你会做什么?有**,你的资产缩水了3个零,你会怎样面对?

今年以来,由于受金融风暴影响,**经济低迷,不少国内企业受到牵连。近日,一个叫“天堂的王子”的网友(文中简称为“王子”)在杭州一家本地知名**呼吁大家救救我的帖子。在帖子中,他泣诉了家庭因受金融风暴影响,从10多亿身家沦落到只剩**存款的“惨境”。

“天堂的王子”:留给我的只有5位数存款和一辆保时捷

12 月2日,“天堂的王子”在王子的帖子里,不时夹杂着一些英语单词。他说,在金融风暴中,他家破产了,资产由10位数缩水为7位数。“只留下一套居住了快10年的别墅,Mom(妈妈)的BENZ(奔驰),Dad(爸爸)的BMW(宝马),我的PorscheBoxster(保时捷)。”如今,已经只有两个人叫他“少爷”了,父亲解雇了3个Bodyguard(保镖),只留下了阿KING,家里的Nanny(保姆)也开掉了一个。

身家一度达到 10多亿,集团下面有4个分公司。“天堂的王子”在帖子中写道“我家的公司是以外贸而起步的,有4个子公司,主要经营绒毛服装进出口、房地产、酒店、电信产品。在Dad的精心经营下,公司效益一直很好。可就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口生意利润持续减少,到后来服装厂的生意一落千丈。今年房产公司又遇到了种种困难,只是靠酒店和电信所取得的利润来维持着公司,直到上个月下旬正式宣布公司破产。”

他哀叹:“留给我的除了5位数的银行存款,还有爱车 Boxster(保时捷)。手上的PatekPhilippe(百达翡丽)还在,那是去年生日Dad送我的。”对自己的现状,他自怨自怜:“在杭州大厦看中2万多一套的衣服,我犹豫了。要是以前。二话不说就付*了。”今后怎么办?“好点的工作都是我Dad朋友的公司,让我去给他们打工,我做不到。”“我现在真的很想哭。那个自信的少爷不在了,**的少爷不在了,让人羡慕的少爷不在了。”

这篇帖子迅速引来无数点击,网友们对帖子的真实性争论不休,“王子”却一直没有再露面。

“王子”神秘消失引发网上“地震”

争执越演越烈,事隔两天后,“王子”再度出现,发了第二篇帖《写给20多万看过我帖子的朋友》。“谢谢百分之三十的网友为我blessing(祝福)的朋友。还有百分之七十的网友不喜欢甚至讨厌我的人,你们不了解我。”在帖子中他还称,过段时间会和父母一起去新加坡,“相信不用多久还会有另一个**出现的。我也许不会再来了,这里不属于我,再见!”

之后,“王子”又再次神秘地消失。

一石激起千层浪,“王子”到底是何许人?是炒作么?他还会出现么?对于“王子”和他的家庭,网友们议论纷纷,有同情、有不屑、有斥责、有鼓励、有期待,网友也分为了“倒王党”和“保王派”两大阵营。

网友人肉搜索“王子”引发两大阵营之争

有网友人肉搜索出“王子”是浙江本地某知名印染企业的少东,就在杭州某大厦办公。也有网友说“王子”是温州某鞋业集团**的儿子。“倒王党”的网友质疑了“王子”身份的真实性,“保王派”也不甘示弱,据理力争。

质疑:11月下旬,资产10位数的浙江企业破产?

“倒王党”网友对上月下旬宣布破产类似浙江企业进行了搜索,答案是0。“保王派”网友称上个月省内破产企业不下50家。

质疑:外贸起步的上市公司,资产10位数?

“倒王党”网友认为,这么大的本地企业破产停牌肯定逃不过媒体,但上个月的新闻媒体上除了“溢佳香”,就没有类似的报道。

“保王派”网友则称,上月浙江省内所有破产的公司中,**吻合的有3家,杭州有2家,绍兴1家。部分吻合的公司有:杭州2家,温州10家,台州9家,绍兴15家,衢州2家,湖州4家,金华11家,丽水1家,嘉兴2家(以上企业资产8位—9位数之间)。

质疑:公司下面有个基金会,在地震时捐了600万?

“倒王党”网友质疑:今年捐款的浙江企业超过600万的就这么几家,分别是做房产、服装、电器等行业,没有一家是外贸起家的,到目前也没有一家是破产的。

“保王派”称今年地震捐款500万以上的未公开浙江民营企业有7家。

面对激烈的争执,“天堂的王子”却始终没有再出现。

“王子”事件始末:

●2008年12月2日,一名ID为“天堂的王子”的网友发表一篇名为《一夜暴贫,大家救救我》的文章,他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因金融风暴,从十几亿存款沦落到**存款的“惨境”。

●2008年12月4日早晨,有网友发表《开贴一议:针对4日头条天堂的王子》的文章,怒斥“天堂王子”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处境,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支持。

●2008年12月4日晚上,“天堂的王子”将《一夜暴贫,大家救救我》的标题改为《一夜暴贫,我不会认输的》,并发表新帖《写给20多万看过我帖子的朋友》作出回应。

●当天晚上,代号为人肉搜索的网友发《关于“一夜暴贫,我不会认输的”真实性调查》帖,质疑“天堂王子”的真实性

●2008年12月5日,网友“花吃了那女孩儿”发帖声援“天堂的王子”,呼吁网友回归理性看待此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