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理财方案五大招 女人一定要理财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案例:叶女士不到30岁,现正准备从原来的贸易公司出来,自己开办服装生意,所以目前的收入情况还很难说,她积暂有18万元的资金,其中有一半投了股票市场,买了2种股票,一个是篮筹银行股,一个是科技股。开办生意的启动资金为4万元左右。

针对这位女士的情况,我的理财分析和建议如下:

女性理财投资1.创业问题

创业问题是不少敢于冒险的不少年轻人要面对的问题。大家知道,不少**和企业家都是通过下海做生意而*取的**桶金,所以说,创办自己的生意是****,积累**的一个重要法门。我也曾下过海,做过生意,也有过不少成功和失败的经验,遗憾的是,作为一个理财师,针对该不该自己创业,如何创业这一块无法提出具体的建议,也超过了理财师的工作范畴。

因为创办企业这个问题实在是太专业了,不是某个行业的业内人士是无法全面衡量某个生意的前景的。如果这位女士遇到诸如税务方面等企业理财问题,我们还是可以交流的。不过总的说来,创办自己的生意,风险和收益都很大,需要对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包括专业技能,资金,关系等等应该有个全面的考量,稍大一点的企业,还应有详尽的商业计划书。

女性理财投资2.基本**:

由于要自己做生意,那么她不可能再从原单位取得工薪收入了。但她应该将原来单位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方面的的关系也转出来,这一块是国家和单位给个人的社会福利,不应该放弃,转出后还应继续交纳自己应交的那一部分,如果有了一段时间的未交纳期还应补交齐,可以**自己在退休后或生病时有基本的收入和补偿。

此外,自己还可根据自身生意的特点,例如是否要经常出差等,增加一些意外险种,对生意上的财产也可以增加适当的财产保险等。

女性理财投资3.在个人生活应急基金建立方面:

由于自己做生意的收入来源的不确定性,个人的生活应急基金应该及早建立,金额约在月开支的3-6倍,对叶女士而言,1万元的应急基金储备是必须的,这部分的*可以买货币市场基金,以应付不时之需。

女性理财投资4.在个人财产配置方面:

由于叶女士要在半年之内拿出4万元作为生意的启动资金或者是生意的后备流动资金,故这笔*要预备好,也可将这4万元买入货币市场基金等可以随时变现的金融品种。那么她的总资金18万在减去4万元后还剩14万元,我们按照80-年龄这样一个理财投资方面的简单公公式,来算出叶女士应该有80-30=50%的资金应该投入到股票组合(蓝筹)或股票型基金中去,以实现**的长期增值。

这一块的投资应该在7万元左右,而她原来的9万元的股票配置约多了一点。

女性理财投资5.在具体的投资品种选择方面:

我们看到叶女士没有选择基金的方式,而直接去投资了股票,并且只买了2种股票,由于叶女士不是证券行业的专业人士,我从专业角度看,只持有2种股票对她而言,风险较大,因为没有考虑投资组合的问题,一个股票小盘科技股,属较为高风险的,一个是大盘的银行股,对银行股而言的商业和财务分析比较复杂,为什么呢?

因为对于像银行类股的资产负债比例通常都很高,我们一般也不用净资产收益率去计算其内在价值,要用到总资产收益率,从西方发达国家看,一个运作得较成功的银行的总资产收益率要达到1.5%,而在我们国家而言,各银行较难达到此门槛。

故在股票组合这一块应该精心设计,应该去请专业的理财投资顾问,由他们给出详细的投资分析报告,千万不要自己擅做主张。我个人建议,她要么干脆就买入指数型基金,分享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


标签: 女性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