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防性骚扰自保七招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问:我刚换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办公室里男士居多,每次只要穿得短一点,就会惹来一阵骚动。有位女前辈给了我忠告,还要我小心某某某……每天工作那么忙碌,神经已经绷得那么紧了,还得随时防范那些丛林之狼,真的好累!请问有什么防范性骚扰的方法吗?

答:我对新进职场或新工作环境的女性建议“防骚”七部曲:

1.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注意公司机构有无“享有盛名的逐臭之夫。这种人,当然防之闪之。

2.美丽不是罪过,但加上智慧才能保护自己。男性主管的邀约务必搞清楚目的为何,公事就安排在上班时间如中午。特别是邀约会面只单挑你一人时更要警惕(当然对方若未婚、无束缚、英俊、多才多金等等,你自己去判断)。

3.平日在职场的行为举止以表现自己的专业为目的,不必刻意施展魅力来证明自己有多吸引异性。如果你爱好此道,自然会引来好奇的蜜蜂,那你得事先修炼好金蝉脱壳之道。

4.职场的衣着打扮视每个公司或机构的差异而有不同尺度限制。开放或保守也依企业文化而不同。流行短裙的时代,很难不见年轻女性露出大量留白的腿。作危险边缘的打扮,就要有保护自身的打算。

5.一旦有人让你感到性骚扰(追求与骚扰的差别,可能在于乐意或厌恶),请沉着应对,不要等闲视之。*好用适合你个性的技巧,明确传达你无意与之交往的信息。

6.对方不死心,接二连三做出令你害怕或惊慌的事,请赶快告知公司*高主管,切勿噤若寒蝉做弱者状,或妇人之仁为对方的颜面着想。请务必要求公司正式处置。

7.一旦公司出面解决,当事人也被警告(甚至严重者遭开除),你就可以定下心来,但若有任何风吹草动,仍当向上禀告寻求协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