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美女回国创业掘出惊人财富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在纽约炒股失败的温州**,因破产后心中极度悲痛,双腿突然瘫痪,此为“癔症”。*后,心理催眠师帮他重新站了起来;前不久,多家媒体报道了广州一位女白领因竞争部门经理失败,突然精神失常,催眠师为其进行了催眠*疗,不仅帮女孩**记忆,还使她重树信心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催眠术为何如此神奇?从事这一时尚职业需要什么条件?日前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应邀来到地处深圳福田的“心灵氧吧”,采访了“海归”女孩张茜。下面是她做心理催眠师的*特经历:

带着**回国,不做年薪8万的“美国白领”

张茜是位青海女孩,毕业于西北一所**的医学院,后又到美国加州大学留学,接触了国外心理医学研究领域的**知识。取得硕士学位后,她应邀在全美知名的私人心理研究机构SSVE工作,年薪8万美金。这种收入别说在国内,就是在纽约也算得上“白领”。她住在绿树掩映、鲜花盛开的小公寓里,环境舒适而幽雅。节假日,还能开着**车邀上朋友四处旅行。一度,她对自己的异国淘金生活曾十分满足。

有一次,国内**心理学**李玉斌先生到“SSVE”访问,他告诉张茜,近年来深圳、上海等**城市,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日趋紧张,竞争加剧,心理问题与日俱增。尤其一些商务人士及职场白领,因长期被压抑、焦虑、失眠、神经衰弱、强迫症等所困扰,七成以上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需要催眠师的“心理按摩”。在美国,这种深受白领喜爱的放松方式,叫“催眠心理疗法(Hypnoticpsy-chotherary)。”它是应用一定的催眠技术,使患者进入催眠状态,并通过积极的暗示,控制患者的身心状态和行为,解除或*愈患者身心疾病的心理疗法。效果非常理想。很多美国丽人都叫它“心灵氧吧”。可是国内因缺乏专业的心理催眠师,目前这方面的服务还是“一片空白”。

张茜马上敏锐地意识到,这是多么大的一个“精神消费”市场啊,它背后蕴藏着惊人的**。可是面对这么一座金山,竟没有人去挖掘,真是太可惜了。

不久,纽约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接着,全美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市民要“装备”防毒面具,地下室里还要储备足够的饮水和食品;人们接到信件不敢拆阅,怕有炭蛆热之类的致命病茵;平时外出不敢到酒吧、超市等人多的地方,怕遭炸弹袭击。在这种恐怖气氛中,国内的家人、朋友都为张茜担惊受怕,纷纷劝她回来。

“在异国打工,连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挣再多的钱有什么用?”2002年,已拿到美国绿卡的张茜决定离开纽约,回国创业。当时她听从李玉斌教授的建议来了深圳。蓝天丽日下的深圳很美,宽阔的街道两旁绿树成阴,绿茵茵的草坪和鲜花更是随处可见,整座城市如置花园中。张茜说,在街上逛累了,走进路边的咖啡屋,品尝一杯浓郁的热咖啡,那种香浓醇厚的味道,真的让人感觉心情很“阳光”。

张茜在深圳的几位朋友都有较高的文凭,有的留过学在外企工作,有的是大公司的骨干,每月大都有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人民币的收入,按说实际生活水平不比美国人差,可是在接触中女孩发现,这些精英总是显得闷闷不乐。有的一下班就往酒吧跑,不到凌晨一两点不回去,常常醉得一塌糊涂,与白天的高级白领形象完全相反。

她想,这可能与特区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以及高压下较脆弱的心理素质有关。而且凭直觉,张茜认为这帮朋友已经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她同一位男士聊起这个问题,那人说:“你讲得没错,如今我的收入虽然越来越高,但压力也越来越大,工作、生活、情感上的都有。我每个月拼死拼活,除了付出精力,压力还令我在精神和心智上受到许多不为人知的损害,常常会感到很疲惫很烦躁。”

 

标签: 海归美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