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创业:经营女装品牌生意经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面前的张姣华,脸上的青涩还没有**褪去,尽管她的事业从去年8月才算正式开始,但现在俨然是一家外贸品牌服饰的**。

在采访中,她多次向记者提到,比拼,就要趁年轻,现在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积累创业经验,希望有朝一日能打造出**服装市场的时尚品牌。

比别人想得更周到

张姣华原本在部队学校学习了2年,但生性自由的她并不习惯部队的氛围,多次向家人提出要改行做服装生意。服装可谓是家族生意了,但这一想法遭到了一心希望女儿继续在部队学习深造的父母的坚决反对。多次交锋无果后,张姣华决定破釜沉舟,中断了学业,开始一心一意跟在家人身边学做生意。就这样软磨硬泡,直到去年8月,家人的态度软化了,她也有了自己生平**家外贸品牌服饰店。

张姣华营销台湾女装品牌的女子

母亲做的品牌是英国“布莱恩”,这个品牌的服饰多为正装,适合白领风格,而张姣华希望自己的品牌走年轻休闲的路线,她选择引进了我国台湾女装品牌欧阳·诗丹。

“刚开始做,心里很忐忑,”创业之初的张姣华把精力投入在营建客户网络上。为了尽可能地多争取客户,她的店比别人早开晚关,*占时间优势,并且尽量满足顾客要求,多与顾客交流。

如何说服客人是张姣华*要学习的问题。金华的陈女士希望能够选择一件皮衣,她在张姣华的店里看中一件皮衣售价4000多元,试穿之后非常满意,但对价格仍有一些顾虑。张姣华仔细给她分析了皮质的差别,并让她自己对比皮衣的手感、质感和光洁度,半个小时后,生意谈成了。她还**,如果觉得服装大小不合适,可以为陈女士量身定做。通常制衣厂都不愿接单件的服装,因为皮很难裁,但为了延续“温馨服务”的宗旨,张姣华满足了陈女士的要求。现在陈女士已经成为张姣华的忠实回头客,还经常带朋友来光顾。

选好方向勇敢闯

这类事情在张姣华身上发生了很多次,“信任客户,诚信经营,”张姣华平和地说,“我常这样敦促自己。”

诸暨的李**因为有事不方便亲自过来选衣服,希望张姣华能够先寄一件样品过去让她看看大小和款式。欧阳·诗丹服装一件就要6000多元,说实话,张姣华这次有点犹豫,因为风险毕竟很高。但她还是决定遵照顾客的要求,把样品寄了过去。焦心等待了4天,第五天,李**亲自将衣服送了过来,说,“你相信我,我也诚心对待你。”

张姣华的顾客就是这么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同时她还很注重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她专门为服装设计了包装盒,并且为客户赠送小挂件,让合作一次的客户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生日或其他节日送上祝福、小礼物,现在很多谈得来的客户都已经成为了朋友。同时,她希望通过对业界的了解和认识,传递给消费者***的时尚资讯和消费理念,她定期举行免费一些时尚资讯、衣物的保养知识等讲座,把关爱传递给顾客,巩固自己的顾客群。

张姣华告诉导报记者,她希望从女装开始,脚踏实地地进行下去,*先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凡事跨出**步,即使失败了也是经验,”她建议像她一样渴望创业的创业者,应该在创业前给自己定位,选择好创业方向,然后就勇敢地去闯。

 

标签: 服装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