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卸任"再就业"六种选择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工党以及布莱尔本人都曾放出口风,英国政界及媒体普遍认为他任*相的日子不会太长,因此纷纷猜测这位“年轻人”不当*相之后将会从事什么职业。是专心写自传*稿费?还是寻求担任******?是像***一样靠着一张大嘴游走四方挣演讲费?还是给传媒*头默多克打工?媒体虽然积极,不过,布莱尔夫妇说,别慌,我们还没开始考虑这件事。

虽然没人知道确切日期,英国现任*相、54岁的托尼·布莱尔离开唐宁街10号已是早晚的事,英国媒体已迫不及待地预测,不当*相的布莱尔将会干些什么。在英国**传统中,卸任*相经历风雨之后常会默默淡出世人目光,而现在的**环境早已改变,年纪轻轻就登顶政坛的人通常难以适应光环失色后的落寞。那些**就此淡出政坛的人,譬如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对他们所在的政党造成了不良影响,相信聪明的布莱尔不会这么做,但他究竟会做些什么呢?

职业1做**的接班人媒体分析认为基本没戏

在担任工党**之前,布莱尔曾私下表白说,自己不需要高官显爵,生活中有远比**更多的事需要他去做,但对布莱尔*相卸任后的猜测最多的还是与**有关。日前,关于布莱尔将接替**(右图)担任下届******的传言不断,后者的任期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而布莱尔上月访问华盛顿时恰巧发表演讲,呼吁***进行改革并结束***一职的“轮换传统”,有媒体分析他在给自己将来接任开路,甚至有传言说,他的老朋友、美国前总统***也支持他接任**。

不过,布莱尔对这一职位似乎没多大兴趣,他甚至在唐宁街10号的一次记者会上公开辟谣,声称绝没这回事。阴谋论者认为布莱尔故意掩饰野心,而现实主义者认为,即便他有心接替**,恐怕也不是众多竞争者的对手。依照******“轮换惯例”,下届***应当由亚洲人担任,其中最强有力的竞争者是韩国外长潘基文、斯里兰卡总统高级顾问贾扬塔和泰国外长素拉革。在***官方网站上,布莱尔受欢迎度也仅排在第32位。

除了这些,不利因素还包括:在***内,英国在伊战中扮演的角色使许多成员国把布莱尔看成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宠物狗”;虽然布莱尔在帮助非洲和消除世界贫困方面也做出了不少贡献,但无论是前任还是现任***高官都认为布莱尔当***的猜测根本不现实;***成立60年的历史中,安理会成员国不提名以及这些国家公民不担任***一职已成惯例。因此,综合这些因素,英国媒体认为布莱尔接替**几乎不可能。

职业2为默多克打工媒体分析不排除可能

既然在政坛上继续冲顶不太可能,那就来点实惠的吧。英国媒体分析说,布莱尔非常有可能为传媒*头默多克(右图)打工。英国《每日邮报》本月报道称,默多克显然非常关心布莱尔离职后的去向,“他非常赞赏布莱尔对他的媒体事业所做的帮助”。根据该报纸报道,默多克将会出价100万美元购买布莱尔回忆录的版权,并且还会为他提供一份头衔响亮而又薪酬丰厚的职位。

事实上,有关布莱尔有可能为默多克打工的传言近几年来一直都有,两者关系也非同一般。近来有消息称布莱尔将会出席默多克传媒集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年度峰会,并对该集团高层行政人员发表演讲,这点让默多克的对手们非常不满。但内幕人士透露说,布莱尔接受默多克的要求乃情非得已,因为他如果不去,这位传媒*头会转而邀请英国保守党重要人物戴维·卡梅隆,而工党显然不希望看到默多克投奔到保守党那边去。布莱尔身边一位与默多克关系密切人士辟谣说,让布莱尔与默多克站到一条船上根本不可能。不过,布莱尔的好友、西班牙前*相阿兹纳尔成为传媒集团董事会成员,领取默多克发的薪水,只是上周的事。因此,英国媒体暗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职业3担任欧盟高官媒体分析认为根本不可能

除了上述选择,英国媒体还替布莱尔设想了在欧盟中寻到一官半职的可能,但经过分析之后,他们自己也认为这根本不可能。

在法国和荷兰去年投票决绝欧盟宪法后,该组织一度考虑改革目前主席国轮换制,改为由一名主席和多名部长组成的5年制常设职位和机构,布莱尔的支持者一度认为该职位最适合他卸任后担任。虽然此项改革目前已暂停,但支持者对改革重启后由布莱尔担任主席一职抱有很大期望。因为即便3到4年后,他的年纪仍不超过60岁。但另一些布莱尔的支持者认为,布莱尔最讨厌不停的开峰会,他受不了欧盟整日大小会议的折磨。

职业4全球演讲*出场费市场前景广,他肯定能做好

即便不当官不打工,布莱尔也能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加入到全球巡回演讲的大军中去。这是一个正在迅速成长的市场,靠他的口才在这一行将大有可为,随便在一顿午餐会或者晚宴上发表演讲也能*上至少10万美元。而钱正是布莱尔目前所急需的。

布莱尔和切丽1997年卖出了在伦敦伊斯林顿区的家,又于2004年购买了位于伦敦海洋公园附近的康纳特广场旁的一幢公寓,但遭遇房产价格下降,赔了不少钱,因此急需大笔资金弥补损失。另外,布莱尔夫妇也乐于享受高质量的生活,不像他可能的继任者戈登·布朗那般不修边幅。这也是切丽为什么不再考虑丈夫卸任后追求实现自己大法官梦想的原因,外界认为当法官的收入实在太低,难以满足两口子的消费欲望。

写自传卖版权能带来不菲的收入,但一位前政府高官透露说,这位*相没有记日记的习惯,写书不是他的长处,他擅长的是**表演、演讲,而他也曾亲口告诉这名官员,他不打算写书。

职业5仿***搞基金会可以关注非洲、气候、中东问题

一位淡出政坛后成功转型的工党前重量级人物说,那些在世的***星在国际上很有市场。许多接受过英国媒体采访的官员都认为,像***(上图)那样跑遍全球做演说和成立基金会将会是布莱尔卸任后要做的事。***基金会的口号是“促进世界健康、安全、经济增长、公民服务、种族平等和宗教和平相处”,如果有类似的口号,布莱尔将能名正言顺地参与解决一些国际难题。

布莱尔对非洲事务有很大兴趣,不过由于布朗在非洲扶贫计划方面话事权很强,外界认为布莱尔会着重关注如何改善非洲政府执政能力上,这也是造成非洲落后的一大因素。全球气候变化也有可能受到布莱尔关注。不过,分析者预测,最适合布莱尔做的事应该是到中东推进和平计划。他迷恋那里**与宗教错综复杂的关系,并关注伊斯兰教的现代化问题,离开*相一职,他的观点估计不会像今天一样引起这么多的争议。另外的选择是在***的附属机构中担任职务,譬如担任***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或者领导***儿童基金会的工作。

职业6进公司当董事?猎头说他缺乏管理经验

***显然是一个好榜样,而美国前总统卡特也是榜样之一。卡特仅担任过一届美国总统,卸任后的生活不像***般高调,他目前正投身于促进和平、民主、人权和廉价住房建设的事务中。但许多人认为,卡特模式不适合布莱尔。媒体认为布莱尔可以学英国前*相梅杰(左图)去大公司担任董事,领取高薪把新房供完,而许多欧洲政界名人都走上了这条路。不过,布莱尔进公司的猜测不大受欢迎。英国一些著名猎头公司的负责人认为,布莱尔缺乏公司管理和激励员工方面的经验。而布莱尔的一位密友也透露说,他讨厌在公司做事。

事实上,许多布莱尔身边的人告诉记者,*相和夫人切丽现在还没有开始考虑离开唐宁街10号后的事情。而英国媒体认为,当*相难,当一个前*相也不容易。譬如,由于在任时的一些政策得罪不少国内外的人,布莱尔夫妇的安全将会是一大隐患。

除了这些,不利因素还包括:在***内,英国在伊战中扮演的角色使许多成员国把布莱尔看成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宠物狗”;虽然布莱尔在帮助非洲和消除世界贫困方面也做出了不少贡献,但无论是前任还是现任***高官都认为布莱尔当***的猜测根本不现实;***成立60年的历史中,安理会成员国不提名以及这些国家公民不担任***一职已成惯例。因此,综合这些因素,英国媒体认为布莱尔接替**几乎不可能。

 

标签: 再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