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状分析:日本女性如何创业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创业者大奖”是由日本商工会议所、全国商工会议所女性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负责大奖评选活动的金井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女性创业者大奖”创立的初衷是什么?“伴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经济和产业出现停滞现象,为了**活力,新的创业不可缺少,尤其是女性创业,受到社会广泛期待。拥有2.5万多名会员的全国商工会议所女性会联合会积极推进男女共同参与社会经济活动,援助、鼓励并表彰女性创业者。”(相关新闻:2009年*适合女性创业的项目)

女性创业有什么共性和特点?“女性创业的共性和特点是,从身边、从生活中获取灵感,力所能及做起,脚踏实地**。迄今七届‘女性创业者大奖’获奖者中7位***获奖者的事业是*好的佐证。**届的爱媛县藤田敏子,喜好烹饪,做家常菜起家,创立家常菜配菜和销售公司;第二届的神奈川县小宫山真佐子,经营保育园起家;第三届的秋田县田山雪江,销售当地土特产、开办农家餐厅等;第四届的静冈县园田正世,从自身育婴体验中得到启发创办了育婴商品公司;第五届的大阪府门真市池田*子丈夫从事运输业,卡车排放有害气体成为社会话题,二女儿患有严重过敏性皮炎,环境污染是原因之一。池田*子遂决意创办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卡车的运输企业;第六届的三重县谷口丰美,发挥所学特长经营图书馆,开发图书管理软件等;第七届的河合友子,开发经销育婴商品等。”

“女性创业者大奖”如何评选?“先是个人提交申报材料,初选合格者再提交工商和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经营状况材料。评选**只针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不前往现场考察。评选对象分为创业5年以内的初期创业者,以及创业5年到10年的中期创业者。表彰项目有奖金为20万日元的**奖一名,奖金为10万日元的**奖两名,奖金为5万日元的鼓励奖四名。”

大奖主办方对女性创业有怎样的帮助?“全国商工会议所女性会联合会地方分支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女性会的成员都是有创业经验的企业经营者。她们都是创业者可以信赖的老师和热心支持者。例如,上述创办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卡车的运输企业,**个客户就是当地女性会的会员。每年‘女性创业者大奖’的发奖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名女性创业者参加,成为交流创业经验、促进企业发展的大舞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