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码头的前世今生,成就内陆最早外通商口岸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口中的重庆文化总是多少和码头扯上关系,地处于长江、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自古以来就是西南地区的水运枢纽,而对于现在两江环抱的重庆来说,码头也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毫不夸张的说,没有码头,或许就没有今天的重庆。

数千年,由码头到集市,由集市到城池,开埠以来,成为了大都市,重庆依山而城,凭水而兴,江河码头就成就了重庆的辉煌。据重庆文化界名人张老侃说,重庆在明清时候运输规模就很**,商运也十分兴旺,在1891年开埠之后,重庆水域码头就成为了中国内陆*早的对外通商口岸,南来北往的商贾都在这里分散。

重庆的今天,依旧是码头之多,从长江边的码头现在数一数,新码头、丰碑街码头、东水门码头、望龙门码头、太平门码头、储奇门码头、菜园坝码头。另外嘉陵江边也有朝天门码头、磨儿石码头、嘉陵码头、千厮门码头、临江门码头、牛角沱码头。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