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赢得网络回头客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琢磨一下使顾客满意的技巧,会给你带来更多再次销售的商机

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消息:市场**们一直说有3种方法可以拓展你的商业机会:吸引新顾客,向老顾客销售高价商品,或者多向老顾客销售产品。注意,3种战略中有2种是建立在原有顾客的基础上,这是因为比起你去寻求吸引**的顾客,留住老顾客、满足他们的需求并使他们重新向你购买,更能使你获利。

互联网研究机构Vividence的调查报告显示,那些满意的顾客再次在网上购买物品的概率,是那些对网上购物不满意的顾客的两倍。而交流是良好顾客服务的开端。

大声的说出来

Mpire.com公司(专门向eBay卖家提供调查和支援工具)的市场主管加里建议说,一旦有顾客已经向你购买了某件物品,你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向他介绍你们商店的支付手续、运输方式、到货日期以及其他一些售后服务。

不要把你和顾客之间的交流仅限在电子邮件上面,电话也是很好的交流途径。东海岸公司旗下Infinity分公司的总经理奥里利乌斯﹒兰塞姆说,如果顾客发来一封询问邮件,那他们有多半是想通过电话获得答复。Infinity公司坐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西棕榈滩,该公司在eBay上专门销售退租豪华汽车——宝马,捷豹,梅赛德斯-奔驰,当平均的交易额超过3万美元的时候,“我们都不会通过邮件来同顾客进行交易。”

兰塞姆接着说,“我们都希望在交易一开始就让顾客感到很舒适,这是*一无二周到的顾客服务的一部分。”他还解释到,一旦顾客的舒适感确立下来之后,你们之间的交易关系也就随之确立下来了。

这个战略对Infinity来说真是行之有效,该公司在2006年的销售额达到600万美元。考虑到该公司90%的顾客都居住在佛罗里达州以外的地区,顾客的满意度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是非常好了。

使你与众不同

让我们来看看在eBay上那些杰出的卖家们是怎样做到高销量的。

他们总是给顾客意外的惊喜,加里建议说,“可以在运送货物的包裹中放一点使顾客感到惊喜的小物品。”当你的顾客打开赠送的礼品,脸上露出微笑,这就是对你的回馈。

“向你的顾客展示你对这次交易的重视,”而不是同其他的销售者一样仅仅简单的写上“A+++购买者”。例如,你可以说“我很喜欢这本书中的插图,希望你也会喜欢。”

及时的回答

随着你在网络上拥有更多的交易,你会收到更多的电子邮件,这就要求你花更多的时间来处理这些电子邮件,HostedSupport公司总裁史蒂夫说,“许多销售者经常无法及时的回复这些电子邮件。”

31岁的艾伦是AuctionCruncher网络商店的创建者之一,他十分强调顾客服务的重要性,他说自动回答的问题不总是能够解决顾客的疑问。实际上,该公司有一个专门的人来对公司每天收到的300~400封的电子邮件作出解答。在大部分的情况下,自动回复无法对来自顾客的不同问题作出具体的回答。比如说“这条电缆能与我电视机的型号相匹配吗?”

交叉销售

即使是在发货前,销售者还有说服顾客购买更多产品的机会。交叉销售对克雷格来说是一个很有效的工具,他是圣地亚哥MobilePC的总裁。该公司每个月在eBay上的销售额至少达到15万美元,然而公司销售的电脑和一些电子产品的利润是很低的,克雷格解释到,“在我们这一行业,附加的销售是非常重要的。”

他使用了eBay上的一个有交叉销售功能的自动回馈软件,每当顾客在上面购买产品的时候,这个软件就会在网页的底部显示出与之相类似的产品的图片。

*后,你需要顾客为你做的,就是将你列入他们*喜欢的销售者的名单之中,这是赢得回头客*好的方法。有了过去和你交易的经历之后,顾客在收到新的消息后就很可能会与你再次进行交易。

建立品牌

一旦和顾客做成了交易,你就希望采取一些措施建立自己的品牌,以便下次顾客购买同类产品的时候,他们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到你们公司。

一个品牌需要的*基本的要素,包括名字(比如说斯迪克收藏品商店),商标(你必须使你们公司的商标看起来专业化),设计模板(你的网站模板的背景颜色,字体以及图表等)和交流的风格(你使用的语言是友好,随意还是带一些专业术语),这些品牌形象所传递出来的统一信息,能使顾客更加记住你,使你的顾客成为你始终不渝的回头客。

 

标签: 网络回头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