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行元素:囧字竟暗藏商机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囧”,读音jiǒng,本义是“光明”,网友把方框看做脸,把“八”和“口”看作人的五官,引为郁闷、悲伤、无奈等意。目前“囧”字在网络上很*,被称为21世纪*牛汉字,有专门囧**、囧视屏短片等。

商家追网络流行元素囧字有商机

囧”字鞋、“囧”奶茶店……在网上被捧为“本世纪*牛汉字”的“囧”字,如今走进现实生活,成为一些商家*市场的“武器”。

记者昨在武广、世贸、江汉路等处某知名运动用品销售点,见到一种“囧”字鞋,分男女情侣款,男款单价319元,女款299元/双。鞋后跟内侧印有一个高约1.5厘米的“囧”字,在脚后跟外侧的三行卡通图案和脸谱中,也有囧字图。“这鞋太牛了。”不少年轻顾客感叹。

据了解,该品牌“囧”字鞋7月上市,男女款各三种颜色,因带有时下*流行的网络元素,受到时尚族追捧,世界创业实验室不少专卖店一度卖断货。“店里已进过两次货了。”世贸专柜一马姓销售人员称。

在湖大西门外,记者还见到家“囧”奶茶店,店招牌上印着大“囧”字,店内还供应特色囧奶茶,2元/杯。店主黄**介绍,奶茶店开在高校周边,用时髦的“囧”字做店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光顾。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先明教授表示,商家开抓“囧”商机,表明其越来越关注网络流行元素的商业价值,是商家网络营销意识增强的体现,对**市场有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