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 吊顶材料怎么选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吊顶近年来在家庭装修中的使用越来越频繁,从一开始的纸糊顶棚到后来的石膏板、人造板、塑料、金属、PVC板等,无论从种类还是装饰效果来看,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那么根据不同的材料构成,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下吊顶材料怎么选吧。

1、经济实用——PVC板PVC板是以PVC为原料,在制作中加入了阻燃材料,所以使用起来更加安全,加上其重量轻,能防水防潮,而且价格便宜,所以常是家装的*选吊顶材料。此类吊顶材料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其表面要无裂纹和划痕,企口和和凹榫应完整平直,局部没有起伏现象,加上其可弯曲有弹性,用手敲击表面应声音清脆,遇到一定压力也不会变形和下陷。

2、装饰***——PS板PS板是一种新型的进口材料,价格相对来说较高,大约每平方米在100到200元左右,牢固,弹性大,透光性好,是理想的吊顶材料。可以在吊顶的内部安装照明灯具,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PS板有多种花纹,如有树皮纹、流水纹、珠子花等,并且不会褪色老化。

3、吸声***——矿棉板矿棉顾名思义就是以矿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它的*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很好的吸声效果。表面处理工艺有滚花和浮雕等效果,装饰效果也比较好。矿棉板的价格比较适中,一般每平米在20到50元之间。

4、厨卫*实用——铝花板铝花板是今年来才发展起来的吊顶材料,具有防潮防*的功能,*适合在厨卫空间使用了。铝花板有分网络天花、方形扣板、条形扣板等,扣板内部的薄膜软垫可以吸收潮气,因此很适宜厨房卫生间等水分较多的地方。检验铝花板的质量主要看表面网眼的形状大小是否均匀,排列是否整齐,表面喷塑后光泽度是否好,厚度是否均匀等。结语:总之,针对不同的吊顶材料,其装饰效果和使用效果也是不同的,具体还是要根据具体的使用空间和自身能力相结合,选择*适合的材料。

 

标签: 吊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