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革有毒吗?地板革选购方法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地板革是一种新型的塑料制品的铺地材料,又被称为卷材地板,是现代居家装饰中不可或缺的地面材料之一。那么地板革到底怎么样,地板革有毒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一、地板革有毒吗地板革是一种中等质量和中等价格的产品,属于软质地板,是以聚氯乙烯树脂为主要的原料,加入适当的助剂,在片状连续基材上经过涂敷或是压延等工艺生产的地板卷材,厚度为1.5毫米以上,耐磨层在0.1以上,一般是采用平整度好的玻璃丝或者是双涂底。地板革具有自重轻、弹性好、脚感舒适、耐磨耐污、隔热隔音等优点,被消费者大量使用在民用建筑和一些公共场所。选择地板革产品要根据其使用的房屋空间大小和场所来选择地板,比如在需要保持清洁的场所就不能选择有浮凸效果的产品,在庄严的场所就不能选择色彩亮丽、杂乱的产品。二、地板革选购方法在选择地板革的时候要检查其外观质量,表面有无裂纹、断裂和分层现象,有无皱痕、气泡污染点以及图案变形现象的存在,表面有无漏印图案的,透明耐磨层有没缺陷等,下面小编教你三步选购地板革。

1、闻:产品是否有刺激人的化学气味,气味大的很可能是有害物质限量超标或地板革表面印刷层释放出有毒气体。2、看:地板革厚度是否饱满,底层发泡层、印刷层、耐磨层是否有分层现象,是否有底层,底层的厚度是否如蝉翼一样,地板革背面是否呈黑色。

3、试:对于厚度较薄的地板革,可用手撕一下,如果能很轻易的撕断,这样的地板革的撕裂强度是不能达到要求的,将地板革轻轻卷起下压后,如果不能**原样,且留下压痕,这样的产品柔软性较差。层与层之间如果用手能撕开,说明这样的产品层间结合不好,在以后的使用中会很快出现分层现象。结语:看完这些介绍,相信大家对地板革也有了相对的了解了吧,也知道了地板革有毒吗,地板革选购方法了吧。

 

标签: 地板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