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县贴近群众当好“四员” 扎实做好就业服务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一是当好用工求职“对接员”,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通过短信群发、网站、电视广告、电子显示屏、招聘栏等方式广泛发布招聘信息,积极搭建全方位招聘就业平台,促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截至4月底,共举行招聘会48场次,送岗位下乡32场次,入场企业累计达285家,提供岗位累计11000多个,利用信息平台发布用工信息8000多条,达成就业意向4790人。

二是当好自主创业“指导员”,积极为自主创业者出谋划策。认真开展SYB创业培训,提高自主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和自主创业能力,截至4月底,已开展创业培训4期,培训158人。建立创业项目库,成立创业指导**服务团并开展帮扶活动,全县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得以纵深发展。

三是当好技能提升“培训员”,积极为广大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提供服务。通过对劳动者和用工企业在技能需求方面的深入调研,强化家政服务、电工等专业培训,加大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征地农转非人员、棚户区居民和高校毕业生的技能培训力度。截至4月底,共培训各类人员950人,其中就业再就业培训754人,岗前培训38人,创业培训158人。

四是当好就业困难群体“服务员”,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援助。开展“上门走访、送就业政策、送就业岗位、送职业指导、送培训信息、送困难补助”的“一走五送”就业援助活动,并使就业援助活动常态化。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活动,实现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 100%就业;在20家企业建立失业动态监测制度,**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