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涂料施工工艺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虽说外墙涂料的粉刷是一项要求**的工程,工艺流程繁杂,但是别担心,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解读外墙涂料的施工工艺,让你的施工步骤变得明了。

外墙涂料施工工艺流程

施工工艺修补→清扫→填补腻子、局部刮腻子→磨平→贴玻纤布→满刮腻子→磨平→底漆施工 →**遍面漆施工→第二遍面漆施工

外墙涂料的施工工艺

一、施工准备

1、基面平整无杂质,角线密实,基层抹灰干湿度适宜,墙面整洁,无渗水、起泡等问题。

2、密闭处理外墙预留的缝,防止漏水。

3、基层外露铁件已做好相应的防锈处理。

4、已搭设完毕装饰脚手架。

5、做好对施工人员的安全保护措施。

6、为**成膜品质,外墙施工前应考虑天气因素,施工保养温度应高于5℃。

二、外墙涂料施工方法

1、外墙涂料涂装体系

底漆、**遍面漆、第二遍面漆。底漆的粉刷非常重要,就像化妆前涂化妆水一样,底漆的涂抹决定了面漆性能的完整度;**遍面漆主要是提高遮盖力和附着力,增加丰满度;第二遍面漆起装饰作用,减少环境的侵害程度。

2、外墙涂料施工的操作方法

①修补

空鼓:局部空鼓注射低粘度的环氧树脂就可以了;大面积空鼓应全部铲除空鼓部位,重做基层。

缝隙:用腻子修补细小裂缝,干后用水泥砂纸打磨平整;大裂缝可以在清理后做一层防水层,再嵌填水泥砂浆即可。

孔洞:采用聚合物水泥腻子对基层表面3mm以下的孔洞进行找平,大于3mm 的孔用水泥砂浆进行修补。

②清扫

灰浆:用铲、刮刀等除去。

尘土:可使用扫帚、刷子清洗。

霉菌:室外高压水冲洗,用清水漂洗晾干。

油脂:使用中性洗涤剂清洗。

③填补腻子

局部刮腻子:墙面条件较好时,可不用腻子;选购品质较好的腻子,施工时宜薄批而不宜厚刷。

磨平:打磨时先用打磨机或粗砂布进行打磨,再用细砂布打磨;为了不影响操作,应在基面或腻子干燥后打磨。

刮腻子:刮腻子时用力均匀,掌握好工具的倾斜度,**腻子均匀饱满。

 

标签: 外墙涂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