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2号线延伸段已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轻轨2号线延伸段(新山村至鱼洞段)预计本月底将开通试运营,沿线各站点建设进度如何,每个出入口到哪里?7日,记者带你提前打探。

轻轨列车在大桥中间跑 沿线弯道少

目前,轻轨2号线延伸段已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列车运行至新山村站清客后,继续前行开往鱼洞。上午,记者坐上一列2号线列车从新山村出发前往鱼洞体验。

经过约1分钟行驶,列车到达天堂堡站,随后继续向前,途经建桥站、金家湾站、刘家坝站、白居寺站。记者留意到,2号线延伸段基本沿着西城大道呈直线铺设,没有大弯道,起伏坡度也比较小,乘坐感觉非常舒适。

从白居寺站出来,列车驶向大江站,期间平稳经过鱼洞长江大桥。与轻轨3号线通过菜园坝长江大桥在公路桥面下方跑不同,在这里,透过车窗可以看到,此时列车跑在大桥中间,两边则是汽车车道,有种与汽车在一个平面“竞速”的感觉。 2号线延伸段全长约12公里,一路都在空中行驶,这也意味着,沿线各站点都是高架站。需要提醒的是,列车*后到达鱼洞站,在进站前有一个幅度较大的转弯,乘客乘坐时请拉好扶手。

由于正在调试,列车运行时速并没有**提起来,同时在各站点停留时间也不一样。记者了解到,2号线延伸段开通后从新山村到鱼洞运行时间在21分钟左右。

每个站都有候车室 在鱼洞与3号线无缝换乘

记者现场看到,与2号线新山村至较场口段相比,即将开通的2号线延伸段各车站站厅显得更为宽敞明亮,装修风格也更为统一,站厅均以白绿两色为主色调进行吊顶。

此外,在配套设施上,2号线延伸段各车站在站厅层都设有洗手间。由于各站均为高架站台,四面透风,遇到酷暑就热气腾腾,一到冬天则寒风凛冽。为此,每个车站还设置了空调候车室,方便乘客候车。

列车到达鱼洞站后,将与3号线在此实现无缝换乘。记者看到,2号线和3号线在鱼洞站共用一个站厅。今后市民乘3号线在此下车后,经站厅转换,不用出站,就可换乘2号线,十分方便。而这也让2号线、3号线形成了一个意义上环线,今后市民可以在牛角沱站或鱼洞站换乘2、3号线。

重庆轻轨2号线延伸段站点:

天堂堡站

位置:内环快速路和西城大道交汇处附近

天堂堡站是2号线延伸段中**一个有5层楼的车站,也是体量*大的一个车站。

记者看到,天堂堡站的1至3层是商业体,第4层才是站厅,第5层是站台。今后乘客进站,需要乘坐3段扶梯才能达到站台。

天堂堡站共有2个出入口,从目前的建设进度看,1号出入口应该会*先开通,可通往西城大道、九中立交、九中路。

公交接驳方面,目前离该站*近的公交站为九中立交站,有259路公交。出站后步行300余米可到。

值得一提的是,天堂堡站正式投用后,目前新山村站具备的列车折返等功能都将向这里转移,天堂堡站可能成为实质上的始末站。也就是说,今后2号线可能在此始末发车,按天堂堡至鱼洞段和天堂堡至较场口段的方式分段发车。

建桥站

位置:西城大道上

记者在建桥站看到,站台、站厅的装修已基本完成,整个站台保持了2号线的绿色风格,吊顶白绿相间,很是小清新。

该站位于中冶建工集团附近,为高架站台。设有3个出入口,其中1、2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金桥路、建桥大道;3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

与公交车接驳方面,建桥站旁就设有公交车站,市民出站即可换乘公交,不过目前只有公交259路在此停靠。

金家湾站

位置:西城大道上

沿着西城大道继续朝巴南方向行驶,到达金家湾站。该站为高架站台,站内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导向标识牌也在完善中,有工人在打扫清洁进行收尾工作。

金家湾站设有4个出入口,位于公路两侧,均通往西城大道。出站后,有公交259路可换乘。

刘家坝站

位置:西城大道上

住在大渡口茄子溪附近的居民在这个站乘轻轨是*方便的。记者看到,该站已基本建成,自动扶梯等也已安好。

刘家坝站设有4个出入口,其中1、2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白家湾立交、茄子溪正街;3、4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白家湾立交、油府路。

白居寺站

位置:竹园小区附近

记者看到,白居寺站的自动扶梯、自动售票机、闸机等设施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站内在进行*后的收尾工作。

白居寺站设有3个出入口,其中1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2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建肖路,3号出入口通往西城大道、祥福路。

大江站

位置:鱼洞长江大桥南引桥旁

大江站离鱼洞莲花市场不远,相对于2号线延伸段其他车站,该站的工程进展稍慢,进站的台阶还未**完工,扶手也未安好。大江站共设4个出入口,分布于车站两侧,经1、2号出入口可到达大江中路、大江南大道、丰华路、江丰街,通过3、4出入口,可达到丰华路、渝合路、大江中路、大江南大道。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