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灯具的种类有哪些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所看到的舞台灯光效果十分的精彩魅力,那是因为不同种类的舞台灯具都各自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有的舞台灯具是为了聚光、有的则是为了散光。舞台灯具的种类十分的多,因此舞台灯光效果也就十分的精彩了。今天我们就一去去了解一下舞台灯具吧。

舞台灯具简介

舞台灯具*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舞台的照明,但随着演出行业的发展、舞台灯具也变得多种多样。舞台灯光设计师通过对舞台灯具的各种设计、搭配、控制,能够起到营造和渲染舞台氛围的作用,同时舞台灯具也能够打造舞台的空间感、时间感,为舞台效果增添不一样的风味。

舞台灯具种类

为了满足舞台灯光效果的需要,舞台灯具的种类也多了起来,从*开始的照明到聚光散光、营造气氛,舞台灯具包括了柔光灯、聚光灯、回光灯、脚光灯、散光灯、造型灯、光柱灯、投影幻灯、天幕效果灯、电脑灯、追光灯等十来种种类,为舞台效果的营造做出了*大的贡献。

舞台灯具—电脑灯

舞台灯具中的电脑在舞台上的应用我们在电视经常可以看到。它是*近才**的一种舞台灯具,一般安装在面光、灯光、舞台后台阶的位置,电脑灯的运行中色、形、图都可以编制程序,是一款非常新颖、时尚的舞台灯具。

舞台灯具—追光灯

舞台灯具中的追光灯亮度十分的高、这是运用透镜成像的原理。它能够呈现出清晰的光斑,然而通过调节焦距,又可以改变光斑的虚实。追光灯的活动光栏可以方便改换灯光的颜色、灯体也可以自由的旋转。追光灯在舞台上的运用十分的频繁,是不可或缺的舞台灯具。

舞台灯具的价格

舞台灯具因为其自身的功能和内部构造而价格普遍昂贵,例如市面上的AG LED3W铸铝聚光灯 舞台射灯PAR灯帕灯 超高亮探照灯 混色灯价格为:890元:又比如1500w的追光灯价格在1000元左右。很多重要的舞台设计中用到的舞台灯具价格更加的昂贵。

 

标签: 舞台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