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涂料助剂 涂料助剂大全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在社会科技不断飞速发展的时代,各类建材涂料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产品着力于市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涂料助剂。

涂料助剂的种类

涂料助剂按照其用途划分包括附着力增进剂,防粘连剂,防缩孔剂,防发花剂,防浮色剂,消泡剂,抑泡剂,抗胶凝剂,黏度稳定剂,抗氧剂,防结皮剂,防流挂剂,防沉淀剂,抗静电剂,导电控制剂,防霉剂、防腐剂,聚结助剂等其他剂。

涂料助剂的简介

涂料助剂是涂料不可缺少的组分,它可以改进生产工艺,保持贮存稳定,改善施工条件,提高产品质量,赋予特殊功能。合理正确选用助剂可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涂料助剂的产生

据古书《齐民要术》记载,古人在使用天然树脂(如桐油)生产涂料时,就已经注意到使用黄丹(密佗僧)可加快涂膜的干燥,形成了较早的一种传统催干剂,也就是现在的涂料助剂。

我国涂料助剂的基本情况

涂料助剂2011年前保持每年平均增长率将在13.2%以上,涂料助剂在2011年中国国内销售额达到9.55亿美元。按照此趋势推算,2006年中国涂料助剂市场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6.97亿美元,甚至高出韩国2005年国内涂料企业的总产值(6.0亿美元)近一亿美元之多。

涂料助剂总共有大约40种不同功能类型,以及不同化学成分组成的助剂,发挥不同的功能,中国的涂料助剂正突飞猛进的发展,随着时代的进一步发展涂料助剂将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标签: 涂料助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