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砂浆适用范围 修补砂浆施工流程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建筑修补时常用到修补砂浆,修补砂浆抗压强度高,固化迅速,粘接性能好,施工操作简便,可潮湿基层施工,健康环保。那么修补砂浆适用范围包括哪些呢?修补砂浆施工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修补砂浆适用范围

1、混凝土结构中破损的构件、梁、板、柱、楼梯等部位的修补。

2、建(构)筑物使用**不锈钢绞线网的抹灰找平保护砂浆。

3、道路、桥梁中混凝土破损部位的修补。

4、机场跑道、高速公路车道及到破损部位的修补及*修。

5、工业厂房混凝土地坪破损部位的修补及*修。

修补砂浆施工流程

一、施工流程

基层处理→材料搅拌→基面湿润→钢筋处理→混凝土界面处理→混凝土修补→养护

二、基层要求及处理

基层表面应平整、粗糙、清洁、无油污,无浮灰,不应有起砂、空鼓、裂缝等现象。施工前应用高压水冲洗并保持潮湿状态,但不得有积水。界面粘结时,可预先涂刷界面处理剂。

三、材料搅拌

将粉料:水按质量比100:13称取放置。将实际用量90%的水倒入粉料中搅拌均匀,再将剩余的10%水逐渐倒入并搅拌无结块,配好的浆料应**在0.5-1小时内用完。

四、施工

1、在潮湿的混凝土基层表面先均匀涂刷一遍界面处理剂(甲:乙=3:1),聚合物修补砂浆一次施工面积不宜过大,应分条分块错开施工,每块面积不宜大于10平米,错开施工的间隔不应小于24小时。分层施工时,留缝位置应互相错开。

2、修补砂浆摊铺完毕后应立即压抹并一次抹平,不宜反复抹压。遇有气泡时应刺破压紧,表面应密实。立面或顶面的面层厚度大于10mm时应分层施工。每层抹面厚度宜为5-10M,待前一层指触于时方可进行下层施工。

修补砂浆施工注意事项

施工时应严格控制施工质量,不必添加其他类的塑化剂等其他说明书外材料。

施工完毕后应加强保湿养护。

当气温连续5天低于5℃,进入冬季施工应采用保温措施。

 

标签: 修补砂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