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应用规范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是用于外墙内外保温的一种新型无机保温砂浆材料。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具有优异的保温隔热性能和防*耐老化性能、不空鼓开裂、强度高、现场施工加水搅拌即可使用。你知道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有哪些应用规范吗?它的施工工艺是怎样的呢?

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应用规范

1、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宜在5℃-40℃的环境下使用。

2、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施工前必须先确认基面的垂直度及平整度。

3、如果胶浆表面已干结,应将结皮剔去不用。

4、切忌把已干结的胶浆加水混合再用。

5、面砖饰面系统的增强层可选择使用耐碱加强型网格布或热镀锌钢丝网。

6、施工前基层需做界面处理。

7、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搅拌时请使用低速搅拌器。

8、运输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时注意避免重压。

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施工工艺

一、工艺流程:

基层墙面清理(混凝土墙面界面处理)→测量垂直度、套方、弹控制线→做灰饼、冲筋、做口→抹保温砂浆→抹头道聚合物抗裂砂浆→铺设耐碱玻纤网格布→抹聚合物抗裂砂浆→刮柔性耐水腻子→面层装饰涂料

二、作业条件:

1、结构工程全部完工,并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

2、门窗框与墙体联结处的缝隙按规范规定嵌塞。

3、施工墙面的灰尘、污垢和油渍应清理干净。

4、脚手架搭设完成并验收合格。横竖杆与墙面、墙角的间距应**满足保温层厚度和满足施工要求。

5、施工环境温度不低于5℃,严禁雨天施工。

三、施工要求:

1、当窗框安装完毕后将窗框四周分层填塞密实,保温层包裹窗框尺寸控制在10mm。

2、在清理干净的墙面上,用配好的保温料浆压抹**层(厚度不低于10mm),使料浆均匀密实将墙面覆盖,稍待干燥后按设计要求抹至规定厚度,并且大杠搓平,门窗、洞口、垂直度平整度均达到了规范质量要求后,再在表面进行收平压实。

3、抹灰厚度大于3cm时,可分二次抹涂,待**次抹浆硬化后即可进行第二次抹浆,抹涂方法与普通砂浆相同。

4、对于外饰涂料的墙体,待保温砂浆硬化后在其表面先涂抹2㎜聚合物抗裂砂浆,然后铺设耐碱玻纤网格布,*后在耐碱玻纤网格布上涂抹1㎜聚合物抗裂砂浆,使其具有很好的防渗抗裂性能。同时对后续装饰工程形成很好的界面层,增强装饰装修效果。

5、用金属护角或网格布护角处理。其余各层阴角、阳角以及门窗洞口角各部用玻纤网格布搭接增强。

6、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属于柔性涂层,所以严禁在其表面进行刚性涂层施工。其外装饰可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涂料装饰、贴瓷砖、干挂石材等,但与其配套使用的涂料必须是弹性涂料和柔性耐水腻子,专用面砖粘结砂浆等,以**施工效果。

标签: 保温砂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