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钢管和无缝钢管有什么区别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这么多钢材料,而碳素钢管又属于哪一类别呢?碳素钢管和无缝钢管有什么区别?如何划分碳素钢管。其实碳素钢管主要是以其中的含碳量来确定。根据含碳量的多少位碳素钢管作了如下分类。

碳素钢管分类

低碳素钢管--含碳量大约小于0.25%。设计压力低于10MPa的油品、油气和公用介质

中碳素钢管--含碳量大约在0.25~0。60%之间,如35、45钢等;

高碳素钢管--含碳量大于0.60%左右。此类钢一般不用于制造钢管。

碳素钢管-介绍

碳素钢管含有一定的碳元素,还有硅和锰。不含有其他合金元素。注意其中硅含量一般不超过0.40%。为了**碳素钢管化学成分和力学性能,我们对硫和磷等杂质含量必须控制在0.035%以下。这样才能生产**的碳素钢管。

碳素钢管-用途

碳素钢管就是依靠调整含碳量来不断加强碳素钢管的力学性能,由此生产了不同用途的碳素钢管,这都是根据含碳量来确定的。有的可以用于制造机械结构零以及建筑结构件和输送流体用管道等。还被应用在农业灌溉及水利工程中,用途广泛。

碳素钢管和无缝钢管区别

1.无缝钢管是通过穿孔热轧方法制造的不带焊缝的钢管。有时需要对热加工后的管子进一步冷加工,这是为了得到相应的形状和尺寸。而碳素钢管一般经过多轧制造为圆、方、扁等造型。

2.无缝钢管是如今石油化工生产装置中被用的*多的管子。而碳素钢管用途更加广泛。同时碳素钢管是其化学成分的主要要求是碳的含量,无缝钢管是大的种类,指钢管无缝,范围较广。

标签: 碳素钢管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