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砂浆找平层施工工艺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水泥砂浆就是指用相应的水泥加入一定比例的细沙和水,混合成为一种凝固性高、硬度大、不易腐蚀的建筑材料,现在普遍用于建筑装修中,会直接影响到建筑质量和安全**。

水泥砂浆找平层厚度

水泥砂浆找平层厚度*薄处不得少于2公分,超过4公分厚度应改用细混泥土。水泥砂浆找平层必须按照1:3水泥砂浆的质量标准,配置时严格按配比进行,所用原材料及配合比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规定。

水泥砂浆找平层施工工艺

水泥砂浆找平层施工工艺的材料及要求以及水泥砂浆找平层施工工艺提要,待找平层施工完毕后,在结构板上植筋,植筋为圆6间距800mm×800mm,植筋深度**进入结构板60mm。

水泥砂浆找平层的水泥要求是,强度等级32.5的普通硅酸盐水泥;砂:中砂,含泥量不得大于3%,不得含有有机杂质;机具:必须有锹、铁抹子、水平刮杠、水平尺。水泥砂浆找平层要根据设计要求的标高、尺寸,施工找平层时将找结构表面清理干净,浇水湿润。

水泥砂浆找平层施工工艺操作流程

水泥砂浆找平层的**步是基层清理:将结构表面的松散杂物清扫干净,突出基层表面的混凝土渣等粘接杂物要铲平,不得影响找平层的有效厚度,局部过高的地方要适当剔凿。

然后是洒水湿润:抹找平层水泥砂浆前,适当洒水湿润基层,利于基层与找平层的结合;再冲筋、贴饼定标高:按1.5m贴灰饼,抹铺找平砂浆时,先按流水方向以间距1.5m冲筋,按不大于6m设置20*20mm分格缝。

水泥砂浆找平层第三步是铺装水泥砂浆:按分格块装灰、铺平,用刮杠靠冲筋条刮平,找坡后用木抹子搓平,用铁抹子压光,待浮水沉失后,以人踏上去有脚印但不下陷为度,再用铁抹子压第二遍即可。找平层砂浆配合比为1:3。

水泥砂浆找平层的*后一步是养护和质量**措施:找平层抹平、压实以后24h可浇水养护,养护期为7天。养护要准时,不得过人踩踏,防止起砂。所用砂子不要过细,采用级配的中砂,找平层铺设厚度均匀到位,以免找平层空鼓、开裂,水泥要稳定,抹压程度适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