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果园港将投资20亿元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日从重庆果园港获悉,果园港正在加快推进铁路及物流仓储区建设,将投资20亿元,为前方港区与铁路配套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40万方的大型物流仓储项目。

据介绍,2013年底正式开港的果园港,为长江中上游规模*大的水运、铁路、公路联运内河枢纽港,港口岸线2800米,规划建设5000吨级泊位16个,设计年吞吐能力3000万吨,包括集装箱200万标箱,商品滚装车100万辆,铁水联运规划设计年通过能力650万吨。目前果园港已完成建设投资60亿元,16个泊位港口主体工程已建成,正在加快推进铁路及后方物流仓储区的建设。

果园港作为国家交通部规划建设的内河第三代现代化西部大港,重庆市在进行港区建设的同时,还配套建设了大型物流仓储项目。

果园港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果园港将投资20亿元,为前方港区与铁路配套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40万方的大型物流仓储项目,目前,该物流园的前期工作已经启动,计划在2015年正式建成投用。

“物流园建成前,港口的货物要运送到其它地点进行仓储、加工、交易、再包装等业务,2015年物流园正式建成之后,运输到果园港的货物在港区内即可完成仓储、加工、交易、再包装等,这样不仅会减省环节,还能降低成本。”该负责人称。

果园港建成后将具备“水铁公”联运功能。届时通过进港铁路专用线,港区将与国家铁路主干线渝怀铁路相连,实现“铁水联运”,向西通过“渝新欧铁路”货物可直达欧洲。另外通过果园立交、疏港东立交等公路通道,港区将与周边高速公路网相连,实现“公水联运”,可对云、贵、川等周边省市货物实现集聚和辐射。

 

标签: 打造物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