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回访制 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已待业一年的24岁重庆垫江县女孩冷娇终于找到了工作。冷娇家住重庆垫江县桂溪镇保合村,去年大学毕业后,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身受重伤,让她的求职路变得异常艰辛。

“这场车祸,让我与一个原本到手的工作机会失之交臂。”冷娇告诉记者,出车祸前,她在主城区某单位实习,因表现不错,还有被留下工作的意向。车祸后,为了给自己*病,家里已是负债累累。身体基本**后,冷娇也曾试着找过几份工作,但因多种原因,都没有被录用。

今年6月,县就业局工作人员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进行回访时,了解到冷娇的情况和求职意愿后,一边亲自上门与她面对面交谈,开导鼓励她要树立信心,一边多方联系企业,动员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为这类贫困高校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岗位。

在**的牵线搭桥下,该县一家科技公司为冷娇设置了一个岗位,让她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冷娇能顺利找到工作,得益于该县就业局针对高校毕业生实行的就业信息回访制度。近年来,每年7月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县就业局对回县报到的所有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并建立个人信息档案,记录其就业意愿。随后,工作人员每个月对其进行2次信息回访,及时跟踪掌握就业情况,以便提供个性化服务指导。

该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实名登记在册的所有高校毕业生,县就业局通过电话回访或者实地调查等方式,跟踪其就业情况。对难以实现就业、但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安排专人帮助其分析原因,在就业观念上进行引导,加强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通过量身定制帮扶计划、搭建与企业联系平台、依托公益性岗位提供过渡性就业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数据显示,去年该县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在册373人,目前90%的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

 

标签: 信息回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