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板材中释放的有害气体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人造板材应用于家具市场的各种领域,由此,人造板材的分类有很多种,其中以刨花板、胶合夹板、细木工板、防*板以及中密度板等为主要人造板材。多种人造板材可供我们参考选择。

人造板材-刨花板

刨花板的外表层是人造板材中含胶量较高的一种,使得此类人造板材含有苯的成分,消费者选择时注意。刨花板以木削作为主要的原材料经过加工制成,制成家具具有一定的防潮功能。

人造板材-胶合夹板

胶合夹板就是用杂木皮与胶水结合,再经过加热压制而成的人造板材。胶合夹板可根据性能进行等级划分的一类人造板材,不同等级的人造板材价格存在较大的差异。选购时可进行分析比较。

人造板材-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相对刨花板来说价格上更贵。这种人造板材是用于**产品。加工过程的技术工艺与制作实木家具相仿,有异曲同工之处。因此,细木工板制作的人造板材家具品质更胜一筹。

人造板材-防*板

防*板这类人造板材由工业氧化镁或石膏为原材料。成本虽然低,却具有阻止燃烧的功能,使用较安全。正因如此还可以称为阻燃板。石膏为原材料的人造板材的吸湿性略低于氧化镁。

人造板材-危害

人造板材循环利用边角废材虽是一种环保,但其中工艺有可能使人造板材家具产生甲醛为*的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甚至有时可让小孩子产生哮喘等反应。

 

标签: 人造板材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