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考生迫于压力5次考公务员 家长称不缺钱就缺当官的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能考上公务员固然不错,但是,路有千条万条,比如自主创业,就是年轻人非常好的选择。”8月22日,针对社会热议的重庆女生冯可(化名)被迫5次考公务员一事,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父母认为考取公务员就是当官的看法不太正确。

24岁的冯可在重庆一家公司任会计,她还想参加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可是,父母并不尊重她的意愿,非要她参加公务员考试不可。为了不与父母发生正面冲突,她一边假装努力复习,一边干着自己喜欢的事。

她告诉记者,父母**打七八个电话催促自己参加考试。她感觉比高考时还压抑,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当公务员,父母是出于自私的目的非要家里出个“当官的”。为此她已经考了5次公务员。

随后,记者和冯可的父亲联系。其父经商,说起为什么坚持让女儿考公务员,冯先生直言家里不缺*,但是缺个当官的,“我们家里做啥子的都有,就是没有当官的,说出去是**的人,都要有面子些!”冯先生认为,等到冯可成熟了,自然就会明白他们的苦心。

“当公务员确实只是一份稳定的工作。”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工作人员认为,现在考取公务员有相当难度,如果抱着其它目的来报考,或押宝在这条路的心态都不可取。该工作人员希望记者转告冯可父母,为什么有宽阔的路不走,偏偏要走崎岖小道呢?他说,**从来都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不仅**工作人员对冯可父母进行规劝,记者在一些大学采访了解到,一些大学毕业生也认为这种做法有些“非理性”。

重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程晓松说,国考热,本来就是目前本科毕业生就业不畅造成的直接后果,所以没有什么好与不好之分。考公务员就是给自己就业增加一份选择而已,如果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未必非要做公务员。

重庆工商大学教授段庸生认为,公务员有稳定的收入和生活,有良好的**;收入不是*高,但福利不错;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职业轨迹确定,工作没有太大的浮动性;国家机构员工,本身带有荣誉性质。这是其所谓“利”的方面。

但是,段庸生也认为,公务员也有“弊”。工作枯燥,忙闲不均,考试没完没了,升职总与考试、考核挂钩;有些机关人际关系复杂,收入没有大幅提高的可能,大多数人晋升渺茫。

因此,他建议自己的学生,凡有志从政、有理想、想要有一个稳定工作的人可以选择考公务员。但段庸生也强调:“稳定的工作还有很多,如果考公务员想‘权*’结合还是算了。”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