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们身边的好干部、贴心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和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身边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纪实摄影蹲点创作活动,聚焦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以摄影艺术的*特魅力,从一个侧面反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摄影创作活动由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和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承办,由18位**摄影家对市委活动办**的9名先进人物进行二对一式的蹲点跟拍创作。摄影家们深入基层,与拍摄对象同吃同住同行,熟悉其工作环境、流程,对拍摄对象有深刻体会和情感交流后再进行作品构思,以较高纪实摄影造诣,拍摄了大量有血有肉、主题突出、真实感人的作品,多角度艺术地再现了先进人物工作生活的难忘瞬间。同时,摄影家们每天撰写了蹲点创作日记。在此,本报选登部分**作品。

乡村医生周月华

北碚区柳荫镇西河村乡村医生,“全国*美乡村医生”、“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重庆市****党员”。20多年来,她靠着一副拐杖和丈夫坚实的背走遍了村里方圆20公里的大山小岭,守护着全村5000多村民的健康。

摄影蹲点创作日记

星期一

上午11点,赶到周月华的“柳荫镇西河村卫生室”。初见周月华,她拄着拐杖,站在卫生室门口大方地伸出手来和我握手。

怎么拍?这是一个技术问题。来之前,脑子里想了很多。和我的搭档——我女儿冯佳碰过几次头,这次她给我出招:先想——我俩光做笔记和画图就用了好几张A4纸。先跟——就是和他们先相互了解,共同生活,拉家常。再想——调整方案,查看已拍摄的成片进行研究,调整拍摄手法,确定跟拍的**。再拍——完成所有的计划和方案。

星期二

今天全天跟拍。从家里到家外,从卫生室到村民家。

体会:和典型一接触,真的让我好感动。比如到村民家出诊,那么高的山没有路,只有一步一步往上爬。丈夫艾起背一段,歇口气又背一段。看丈夫辛苦,周月华不忍心就自己拄着拐杖“爬”。我抬头看她,只见满脸汗水。

星期四

今天全**雨,虽然辛苦,但拍到的东西也*真实感人。下午,周月华夫妇冒着大雨去为88岁的村民江礼贵老人就诊。在这个过程中,我抓到了我认为*能代表周月华夫妇的一张雨中“肖像”——满脸的雨水和汗水,分不清哪里是雨水哪里是汗水。

星期五

时间紧迫,只好抓住**拍摄。

 

标签: 身边的好干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