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产业体系 助推新兴产业崛起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电动公交电池使用寿命短,充电不方便,这种烦恼以后不会有了。记者15日在荣昌博耐特工业园内看到,一个名为“**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的装备,可以让公交车少携带80%的蓄电池,而且到站后短短三四十秒内,便能立马充电。

据了解,这种无线电能传输是博耐特公司的专业研发团队于去年研发成功。利用核磁共振原理进行无线电能传输,让公交车停留在装有设备的站台的短时间内充好电,**运行到下一站点,既节约发电成本,又能提高传输效率。

公司副总裁周杰告诉记者,公司拥有二十多条全自动生产线,主要生产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及微电机,产品平台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全领域。公司多项**产品和技术获得了“创新基金支持项目”、“重庆市**新产品”,被重庆市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并申报创建“国家实验室”。

“博耐特荣昌工业园由博耐特集团投资12亿元兴建。”荣昌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于2011年投产,2015年投产后年产值可突破60亿元,将带动荣昌相关产业的发展。

“新兴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没有一批成长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就不可能有荣昌的崛起。”荣昌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荣昌县作为城市发展新区,实施了“强兴工业”战略,制定了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其他产业主导产业“4+1”主导产业。

据悉,去年荣昌“4+1”主导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13.3亿元,增长20.8%,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3.0%。其中,生物医药产业32.1亿元,增长26.8%;装备制造产业127.6亿元,增长36.4%;电子信息产业3.0亿元,增长33.2%;农副产品深加工98.5亿元,增长4.1%;其他产业152.0亿元,增长21.2%。

经济指标的增长,是荣昌县推进“4+1”产业模式成效的体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是荣昌探索出的一条符合荣昌实际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标签: 4+1产业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