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管理者反感的四类求职者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所谓HR管理者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者,他们对应聘的员工都会有不同的标准。有些人经常求职失败,原因不一定就是他们没有能力,而是因为他们的一些行为让HR管理者反感。如果HR管理者都觉得你不好,那么你就与这份工作失之交臂了。因此小编帮大家总结了一些大部分HR管理者方案的几类求职者。

一是不够诚实和“不懂装懂”

富士施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欣表示,几乎所有企业都希望招聘到具有诚实精神、美好品德的人才。因此,在接受面试时千万不要试图对“明察秋毫”的HR经理说谎。据介绍,不少求职者在接受面试时,由于迫切希望得到眼前这份工作,通常很容易犯下“不懂装懂”、“故意隐瞒自己的缺点”或“夸大自身优点”的错误。如一些人可能会在求职简历、描述自己的能力过程中夸夸其谈,或违背事实地强调自己在某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处于“主导地位”。

二是简历有错别字

“面试时,我*不能容忍的事情,就是看到求职简历中居然有错别字。”广东一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军刚说,每次遇到这种求职者,他都会把求职简历“扔在一边”,然后颇有礼貌地告诉对方“请回家等通知”。“如果我招聘了一名连简历都有错字的人,今后他处理账目时很可能会由于‘不小心’而弄错一个至关重要的小数点。”

三是着装举止不得体

大学生在接受面试时,谈吐、穿戴的得体和落落大方,将非常有助于给HR经理留下美好的印象,大大地提高自己的求职***。

四是开口就问薪水多少

“还没跨进企业的门槛,就不切实际地开口谈待遇。”一人力资源总监肖宇表示,对于这种心态比较浮躁的求职者,*终得到“录取通知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尤其是民营企业,对于这种人更为反感。

不要做让HR管理者反感的人,要做一个让HR管理者欣赏的人。如果你有以上的坏毛病,一定要改正,因为这些坏毛病会阻碍到你求职,影响到你以后在职场上的发展。

 

标签: 四类求职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