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市残联对1250名残疾人进行了培训需求调查。结果显示,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烹饪培训排在残疾人培训需求前三位。市残联*终选择开办电子商务和烹饪班培训两个课程。

根据调查,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培训需求*大,而实际报名人数也是*多,昨日到场培训的就有近40人。电子商务有腾飞职业技术学校和南海技工学校两个培训点,培训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淘宝开店及店铺管理、客服服务与沟通等。培训时间为一个月,理论课和实操课共200课时。

与电子商务的*热不同,烹饪培训班仅20名学员报名,培训在禅城区宝嘉酒楼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中式面点技能基础师傅一带一的岗位实训等,培训时间为一个半月,理论加上实操共300个课时。

“培训期间吃饭、住宿、学费全免。”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潘循东表示,参加培训的多为肢体和聋哑残疾朋友,培训结束后,两类受训学员将分别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和中式面点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

优待:残疾人创业**贴息3800万元

市人社局就业培训科李卫权在开班仪式上称,通过此次培训想进行创业的残疾朋友,可申请*高金额达10万元的创业贷款,由**贴息。“去年佛山就有300多人成功申请,金额达3800多万元,带动了260多名残疾朋友就业。”李卫权表示,此番参加培训并想创业的残疾人,同样可向人社部门提出申请,成功后将拥有2年的**贴息免息贷款。

据李卫权介绍,佛山籍残疾人可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进行就业困难认定,可申请到3年的社保补贴。此外,从今年5月1日起,佛山籍残疾人每提升一个技能等级,**就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具体补贴金额目前仍在敲定。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称,“等级的认定,以资格证书为准”。

负责此次培训具体事宜的佛山市残疾人劳动者协会***邵焕燕告诉记者,今年的培训加大了跟公司合作力度,如烹饪培训,学员直接住到宝嘉酒楼旁,在实操中学习,以尽量帮助学员达到岗位要求。

 

标签: 职业技能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