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暑期打工遇黑心老板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商报讯沙坪坝区某高校大一学生曾霞在暑期找了份工作打工,眼看要到结算工资时,却被公司喊去收欠款。欠款没收回,曾霞遭辞退,本该获得的800元工资也只拿到200元。

曾霞上月12日在网上浏览到观音桥一家贸易公司招聘暑期勤杂工,曾霞前去应聘,被告知工资按日结月发,每日工资40元,没有周末。曾霞说,她进入公司后,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文件,打打字。眼看就要发工资了,8月1日上午,曾霞被公司经理文某要求去另一家公司收取5000元欠款。“去的路上我心里也打鼓,因为经理说这笔欠款已被拖欠好几个月。”曾霞说,不出所料,欠款公司声称财务不在,无法支付。曾霞只得回到公司汇报,经理文某指责曾霞办事不力,曾霞争辩了几句,文某便要求曾霞立即走人。

气愤的曾霞要求结算工作20天的工资,文某表示曾霞没收回欠款,工作没做好,只掏了200块*给曾霞。“我当时都气哭了,凭什么要扣我工资?”曾霞说,给了*后,文某还赶她离开公司。昨日下午,记者陪同曾霞来到这家位于观音桥的公司,文某在声称曾霞办事不力后,还是将曾霞该获得的余下600元工资支付给了曾霞。

重庆江北锦扬律师事务所倪世钧律师提醒,在校学生暑期打工只能形成劳务关系,当与所在单位发生纠纷后,因不是劳动关系,劳动部门是不会受理的,只能通过起诉来维护权益,所以学生打工*好注意保留相应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