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整容赢了面子失了里子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到医院咨询整容手术的学生多了起来,其中准大学生与毕业生占多数。部分准大学生表示,做整容手术是想变得更美;另一部分毕业生希望通过整容手术提升形象,在应聘时让自己获得更多机会。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学生追求相貌上更美的心理,不论是从面试官欣赏的角度还是在自己对自身的认识上,都无可厚非。大学生整容,的确能给自己赢得一些竞争的资本。然而,仔细想想,这种“改变容貌”的做法,只是在寻求一种“外表认同”,实际上是一种应景之举。外表的变化或许能给人带来暂时的自信,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心底的不自信,因此是不能**的。即便大学生通过整容顺利进入了工作单位,如果大学生的个人能力不够,还是不能顺利通过试用期考验的。这样反而容易给人带来双重打击。

大学生就业与其整容,倒不如提升自身素质。内在提升比外表变化给就业带来的促进作用是更持久、更有效的。大学生在就业前可以通过参加求职培训等方式,一方面真正发现自己的优势,另一方面了解工作单位的用人需求和真实想法,并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当然,一些用人单位“以貌取人”的招聘观念也应该纠正。大学生们就业整容可以理解,但大学生们*重要的还是要在修炼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上下功夫。

大学生学习、工作等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对于外在美的修炼,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大学生万万不可对容貌一有不满就剑走偏锋,背水一战地去整容。大学生要调整心态,从零开始,踏踏实实从基层干起,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

 

标签: 就业整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