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博士当上酒店试睡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酒店试睡员在外人看来是一份很美的工作,实际上,在试睡前需要做大量准备工作。对入住的每一间酒店的种种细节观察必须细致入微,用大量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来描述自己的住宿体验,通过体验酒店的服务、环境、卫生、价格、餐饮等多个方面,撰写住店报告。此外还需要收发、回复用户信件或问题,不定期接受媒体采访;维护个人博客,分享**手酒店图片与影片等。

来自天津南开大学的张欣妍就是一名酒店试睡员。她是天津南开大学一名90后在读女博士,非常喜欢酒店试睡员这个职业。她每次一进酒店,就意味着工作的开始。前台的服务、房间设施、娱乐设施等都要进行仔细观察。相机时时必须伴她左右,要拍出更多更好的酒店图片,为体验报告准备充分的素材。她也经常用手机拍摄图片发到社交圈。“经常选择一些具有特色或是历史文化底蕴较为深厚的酒店来体验。像具有**历史的利顺德大饭店及五大道地区风格各异的小洋楼式酒店等。随着市场的需求,不少游客在选择酒店时,不仅在舒适程度上有着自己要求,更多的是对酒店环境、文化等多方面有需求。”张欣妍说。

酒店试睡员要交的作业,一方面是要给酒店发实时的微博。其次在入住之后,试睡员会写一个酒店的精品体验报告,是针对酒店的特色和其他服务,要有很详细的介绍、配图。

现在,“酒店试睡员”已经成为张欣妍*特人生体验的一部分,只要有空闲时间,她就会到各地的酒店体验一番。

 

标签: 酒店试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