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也能创业 利用业余时间4准则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在朝九晚六上班的同时创立一家自己的公司,听起来很疯狂,但是我做到了。”毕业两年,目前在一家网站做市场专员的**告诉记者,当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在放松休息的时候,她却在**一份真正的事业。

**的公司由一个专门为时尚家居做推介的微博号起步,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品牌。“其实许多创业者会跟我采取类似的策略,白天的时候好好工作,然后用晚上、周末和假期这些本该放松或充电的时间来为自己的企业忙碌。”

**表示,无论你的情况如何,当在创业上面临时间受限的问题时,以下几个关键原则需谨记。

工作时间就心无旁骛地工作。“有限的工作时间使得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实际与工作相关的活动上。在上班时间,我不会网上购物、刷Face-book或是浏览新闻。虽然我很喜欢在网上闲逛,但是当工作开始后,我就一心一意只做与工作相关的事。”

了解自己能力的临界点。“当你的企业开始成长时,各种机会没准会占用你更多的时间。因此你需要了解自己能力的临界点,也就是你什么时候需要通过雇用员工获得帮助,或是什么时候不得不一次次更改行程以满足公司发展,这时你就要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和内容了。”

不要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在创业的早些时候,在无数个夜晚和周末我都在忙于建立我的品牌,但是现在我会空出一些时间来陪家人。事实上,我的好多**想法都是来自于晚餐时和丈夫的聊天或是餐后散步。与家人或是朋友聊聊业务可以激发你的灵感,同时也能帮助你保持平衡,并维持一定的社交关系。”

巧干工作,不打拉锯战。“你经常听到工作应该‘干得巧,而非干得苦’,我也选择巧干但不打拉锯战。我在创业的初始阶段,就雇用了一位自由职业者来帮助我撰写微博、宣传和进行社交媒体**,这些领域都会花费我大部分时间和精力,但是我知道有了帮手我会做得更好。我选择将时间集中投入到能***大影响的事情上,这同样也是每一位创业者在前进的道路上都需要做出的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