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下午4点能回家接小孩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中午,北碚区施家梁的租屋内,51岁的韩乐荣一只手轻轻拍打着快要入睡的儿子,另一只手打开手机,又翻出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号码,然后打了过去……

妻子要离婚

夫妻两人陷入冷战

连续拨打了两次,仍然提示“空号”,韩乐荣放弃了。他怎么也弄不明白,结婚5年的妻子,怎么能如此狠心,丢下儿子和自己,一下子*****。“要不是因为有娃儿,我真的怀疑她到底出现过没有。”韩乐荣说。

韩乐荣是涪陵人,五年前,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比自己小5岁的邓小玉。之后,离异过的两人,感觉很合得来,于是扯了结婚证,同年儿子小宇出生。婚后,两人来到北碚的一家机械厂上班。为了多挣*,韩乐荣每天在厂里拼命工作;邓小玉工作相对轻松,可以抽空照顾孩子,做好饭菜等丈夫回家。但这样的幸福生活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去年,妻子邓小玉突然提出离婚,韩乐荣无法接受,考虑到孩子,他死活不同意。夫妻俩陷入冷战,去年一年,两人除了争吵,几乎零交流。

妻子走后

他辞职回家照顾儿子

6月25日晚上8点多,当韩乐荣下班回家,发现妻子不在,儿子一个人坐在床边玩。他给妻子打了电话才知道,原来妻子走了,而且决定**回来了。此时,幼儿园放暑假,亲人都不在身边,韩乐荣只得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儿子。

他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中间要抽空回家给儿子做饭。“娃儿*爱吃泡豇豆炒肉末,我一次就炒两三天的量,早上把稀饭做好。”韩乐荣说,如果确实忙不过来,他就会提前把食物准备好,让儿子一个人在家解决。但儿子才4岁,韩乐荣很担心:在家里触电怎么办?被锋利的东西扎伤了怎么办……为了更好的照顾儿子,他*终辞掉了月薪3600元的工作,专心回家带儿子,成了一位没有工作的全职奶爸。

想找个工作

可以下午4点接儿子

虽然韩乐荣每天都陪在儿子身边,但在小宇的世界里,妈妈也同等重要。“现在,我*怕他问妈妈去哪里了。”说到这里,韩乐荣低声啜泣起来。韩乐荣说,他不知道该给孩子说实话,还是用善意的谎言骗他。

思前想后,他*终告诉儿子:“妈妈到国外工作去了,一时半会回来不到。”但小宇还是会幻想妈妈回来了,有一次,韩乐荣带小宇上街,“他突然松开我的手,拼命往前跑,边跑边喊:‘妈妈回来了!’”说到这里,韩乐荣又忍不住抽泣起来。

韩乐荣说,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会给失踪的妻子打电话,但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从“停机”变成了“空号”。

韩乐荣不知道妻子为什么会做得如此决绝。他觉得自己太对不起儿子,决定要振作起来——找个工作自己养活儿子。这两个月,韩乐荣也去找了两次工作,但每次都因为没有时间带娃儿而放弃。

一转眼就9月了,儿子又要重返幼儿园,韩乐荣也想**养活他和儿子。但韩乐荣也有顾虑,儿子每**午4点半放学,需要他去接。

现在,韩乐荣通过重庆晨报热线表达了一个心愿:有企业能帮帮他,给他一份工作,工资不用太高,足够养活两个人,可以下午4点多钟去接一下孩子就行。“孩子已经没有妈妈了,我要当一个负责任的好爸爸!”韩乐荣说。

 

标签: 回家接小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