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到招聘会帮其找工作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截至目前,东莞户籍学生的就业率为89.4%。”东莞市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柏林说,东莞籍大学生还有部分没有就业,主要原因可能是他们的就业观念转变不**,“希望去机关事业单位,不愿意去企业”。

陈柏林说,调查显示,东莞欠发达镇街的大学生就业率高,某种程度上是因为经济相对较差的镇街的大学生愿意放低姿态,容易就业。经济好的镇街或家庭的大学生往往比较挑剔,或等着继承家业,也不急于找工作。

毕业后就业跟踪服务延至3年

由东莞人才管理办公室主办,智通人才连锁集团承办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如期举行,近4000名大学生参加。据悉,这是东莞今年针对2014届毕业生的*后一场大型招聘会。

招聘会上,包括可口可乐、光大集团、万科物业等不少知名企业在内370家企业到现场招聘,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主要岗位集中在储备干部、技术助理、文员、客服、营销策划等几大类,薪酬水平普遍保持在每月2500-4000元。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吴雪明表示,日后将加强莞籍大学生数据库建设,从大学生回莞报到、毕业信息跟踪、就业信息等服务工作进行系统化建设,“从只关注初次就业到以后持续跟踪关注3年”。

外地到东莞就业的大学生增加

招聘会上,市人才办发布统计数据称,截至目前,东莞户籍大学生的就业率为89.4%,但*终的统计结果还得等招聘季**结束。

据介绍,2014届大学生,教育局提供的当时参加高考的人数是20523人,到目前为止,到人力资源局报到的是15500人。陈柏林呼吁,还没有到人力资源局报到的东莞户籍大学生应尽快报到。

此外,陈柏林还透露,今年到东莞来就业的外地大学生有3000多人,比去年明显增加,多了800多人。“这说明东莞的制造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增加了。”

大学生在家睡觉父母来招聘会

陈柏林说,从这几年大学生到人力资源局领取就业补贴的情况来看,东莞大学生到企业就业的人数有所上升。数据同时也显示,东莞企业对大学生的需求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还有部分大学生没就业,主要原因是他们就业观念转变不**。“很多大学生在家长的观念影响下,希望找机关事业单位,不愿意到企业工作。”

陈柏林还告诉记者,上周他到虎门去调研,遇到一个例子,大学生在家睡懒觉,父母跑来招聘会,帮孩子找工作。据调查数据显示,东莞欠发达镇街的大学生就业率比较高,经济较差的镇街的大学生愿意放低姿态,容易就业。经济好的镇街或家庭的大学生,往往比较挑剔,或等着继承家业,也不急于找工作。

■现象

家长陪着找工作

8月24日,家住莞城的陈先生一家早早地来到了招聘会现场。陈先生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不时记录着相关岗位要求以及待遇。在一家电子企业的招聘展位,当他得知对方需要工商管理类毕业生后,转过头对身边的儿子说,“这个我看行,离家也近。”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家长陪孩子来找工作,家住东城的赵女士说,家里住得近,反正也是周末,陪孩子挑选工作也没坏处。但也有家长表示,是因为“孩子不积极”,才索性陪同来的。东城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工作积极性不高,做家长的过来帮着把把关,心里也有底。”

部分应届生怕吃苦

在顺丰快递的招聘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应届生。企业实力强,待遇优厚,是他们共同看重的。但在面试时,HR再三强调,“一开始的基层岗位很辛苦,别说你受得了,体验两天再做决定。”这位HR告诉记者,有些毕业生吃不了苦,与其录用后辞职,不如提前互相了解。

面试者,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应届生小罗回答HR说,自己是物流专业的,顺丰快递专业很对口,不怕吃苦,“年轻人就要从基层做起,大的平台可以得到锻炼。”

中石化东莞分公司的招聘代表陈**说,招聘的加油站储备干部工作很辛苦,还要上夜班,能坚持下来的大学生并不多。但她同时也表示,“能坚持下来的基本都升职了。”

制造业需求量旺盛

昨日,招聘岗位*多的是东莞本土的制造业企业。不少招聘代表称,随着东莞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制造业企业对大学生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金杯印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规划科科长余羿说,他们企业的员工以技术性为主,以前主要是招聘社会人员,但是现在以应届生为主。“大学生学习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容易发展成为技术骨干和领班等负责人。”

据余羿介绍,他们企业现在的现有员工有五分之一是应届生招聘进去的,但是从去年开始新招聘的员工80%都是应届生。“我们的目标是以后企业员工要以应届生为主。”

广东比伦纸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给大学生提供的岗位主要是生产经营管理培训生、销售培训生。“大学生比较看重发展空间,所以他们的计划是在培训结束后根据学生兴趣和潜质安排到合适的岗位。

 

标签: 会帮其找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