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IT人最近一次跳槽涨薪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6月全国IT职能(包括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达53万余个,较年初相比,涨幅达34%,和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42%。具体到各城市的IT职能人才需求情况:一线城市中北京位居**,IT职能网上发布职位数高达10万多个,在二线城市中杭州位居**,网上发布职位数近3万个。

薪酬不满和发展瓶颈成IT人跳槽主因

2014年上半年IT领域风起云涌,各大*头从未放弃**以来的兼并和收购战略,曾经势不两立的竞争对手,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下也可以联姻结盟。企业之前的合作与竞争,也促进了IT人才的流动。根据前程**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IT行业人群中,有6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会跳槽。

具体到IT人跳槽的原因,排在**位的则是“对目前公司的薪酬福利不太满意”,而“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紧随其后。调查中我们发现,选择““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这一原因的IT人中近一半受访者的工作年限在三年到八年之间。IT行业的变化速度从我们每天握在手里的手机以及手机里的APP更新频率就能略窥一斑:***的旗舰手机一年出一代,而某些国产手机的换代速度更快,半年就要出新机;安卓和苹果的手机系统也是一年一更新;手机里的APP通常会按月或者不定期更新。如此快节奏的行业发展速度,让IT人时刻感受到“逆水行舟”的困难,也许稍不留神自己引以为豪的看家本领就沦为明日黄花,所以在这种行业氛围当中,IT人更能感受到“瓶颈期”的存在。通常发展瓶颈的问题会包含外部的企业环境因素和内部的自身能力因素,而对于工作三到八年的IT人,可能会进入职业倦怠期,这个时候要么通过自学来掌握***,要么通过跳槽改变外界环境以寻求突破瓶颈。

近七成IT人*近一次跳槽涨薪了

近期举行了““2014年下半年职场人晒薪””活动,从网友们晒出的薪水来看,工作三年月薪过万的人多半在IT领域或者金融领域工作。从网友们分享的加薪攻略来看,绝大多数人认为跳槽才是大幅涨薪的王道,靠企业年度涨薪或者靠个人业绩大幅加薪比较困难。在前程**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更证明了跳槽涨薪的可能性,在接受调查的IT人当中,有67%的人在*近一次跳槽中涨薪了(见图1)。

可穿戴设备发展形势如*如荼

现如今可穿戴设备已经不是概念性产品,虽然我们还没能看到苹果的iWatch,但三星的智能手表GalaxyGear于2013年9月份开始发售;早在2012年4月,谷歌就宣布该公司开发拓展现实眼镜ProjectGlass项目,谷歌在其社交网络Google+上公布了命名为““ProjectGlass””的电子眼镜产品计划,而直到2014年4月,这款可穿戴设备才*终正式开放网上订购。当初谷歌宣布开发可穿戴设备的时候,国内手机厂家就蠢蠢欲动,纷纷展现出自己对可穿戴设备的壮志雄心,生怕自己错过了移动互联网的新终端。而就在今年年中随着谷歌眼镜的上市,小米、中兴也都先后发布了自己家的可穿戴产品————智能手环。比起谷歌眼镜动辄过万的售价,79元的小米手环终于让叫嚣了几年的可穿戴设备进入寻常百姓家。

然而看到这些产品,满心期待的消费者难免似乎会有一些失望,难道这些手表、眼镜、手环就是各家科技公司热炒的可穿戴设备?难道仅凭这些产品就会对我们的生活、感知带来重大转变?纵观目前市场上的可穿戴设备:三星手表也只不过是手机的延伸产品,谷歌眼镜又给人高不可攀的感觉,而小米手环目前也只相当于健康监测设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实在难以想象想象这些设备能够像智能手机一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其实仅将可穿戴设备理解为手表手环是比较狭隘的,著云台团队总结认为:可穿戴设备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也就说,这些设备看起来很不起眼,但*神奇的是这些设备可能会带来的数据跟踪、云端交互等会为我们生活带来*大变化。也许今天还有很多人不能接纳可穿戴设备,可这种不接纳或许就像当年我们不觉得自己一定需要一部智能手机一样,iPphone也并非一上市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普通消费者对于新事物的接纳往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主要是因为:一、新产品上市价格昂贵,普通消费者望而生畏;二、消费者对新产品的隐性需求并未被商家开掘出来;而这些都需要时间来解决。

有消息称,近期苹果聘请了AtlasWearables公司的前*席工程师,而AtlasWearables公司是一家以体育训练为导向的可穿戴健身设备厂商;据传该工程师在今年6月被苹果聘用,在苹果总部为一个未知项目做固件开发,其有可能是参与传说中的““iWatch””项目。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大科技公司纷纷投入到可穿戴设备的研究,未来这一领域将会频发缺人信号。IT人的新机会、新挑战又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 跳槽涨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