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现白领跳槽小高峰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职业发展和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工作情绪”也成了导致白领跳槽的一大要素。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2014年秋季出现白领跳槽的小高峰,其中90后职场人中,有跳槽想法(含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更新简历和有意向)的比例为55.4%。

此次调查发现,以往跳槽的旺季集中在上半年,但2014年秋季仍有大量白领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调查分析指出,对年终奖的信心不足,加上职场形势由供方转向需求方,工作机会变得越来越多,秋季跳槽面临的竞争相对也较少,因此白领跳槽**局限于每年的春季,出现了“金九银十”的跳槽小高峰。

调查显示,80、90后依然是职场活跃的人群,尤其是越来越多涌入职场的90后群体。他们对于企业以及岗位的忠诚度都持续下降,其中,90后职场人中,有跳槽想法(含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更新简历和有意向)的比例为55.4%,这一比例在80后中仅为47.3%。调查分析显示,工作对于90后来说不仅是一个收入的来源,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部分,因此许多刚入职场的90后通过自己对职场的自我认知和了解,也在不断进行调整。

从城市活跃方面来看,相比2014年春季,北京、广州的白领跳槽仍然较为活跃,苏州、石家庄、昆明白领的跳槽活跃度也较高;相比较而言,杭州、天津以及南京白领的跳槽活跃度相对较低。职业发展和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职场人更关注工作生活平衡。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认为,现代工业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是充分竞争,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社会价值观的越来越多元化,公司人的职场价值观也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人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实现工作生活平衡。这方面值得广大的雇主关注。

 

标签: 跳槽小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