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理工男“草根创业”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大三我要卖炸鸡!”这是天津大学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刘冀鲁的“炸鸡”宣言。今天,刘冀鲁开的“北公子”炸鸡店就要在天大四季村市场开业了,刘**的目标是“创出自己的餐饮品牌,迈向全市乃至全国高校”。

创业不是突发奇想

开炸鸡店,这不是刘冀鲁的突发奇想。事实上,这个小伙子早就有创业的念头。

刘冀鲁人生**次创业是在大一和三位高中好友一起做家政服务中介,尽管失败了,但刘冀鲁也积累了经验,并且很怀念那段一起奋斗的时光。**次创业失败后,刘冀鲁踏上滇藏骑行之旅,用他的话说“去寻找人生的方向”,旅途中的坎坷挫折,让他的心境变得更加宽广包容,也让他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如今,当初的三个伙伴有两个选择考研,一个选择稳定的工作。刘冀鲁觉得,自己骨子里有一股闯劲儿,他想把创业进行到底。

卖炸鸡是一种缘分

在**次创业过程中,刘冀鲁曾注意过一家看似普通的炸鸡店。**的辛苦经营,让刘冀鲁和伙伴们产生一种共鸣。从那以后,创业团队原来的啤酒会议就变成了在这家店里的炸鸡会议。时不时,炸鸡店**也会加入他们一起讨论,那种感觉让每个人都热血沸腾。

滇藏骑行回来,刘冀鲁发现,这家炸鸡店因为一些原因**经营了。“这里有我奋斗的青春,有我太多的回忆。”刘冀鲁说,因为这样的缘分,才让自己做出把炸鸡店开下去的决定。

随后,刘冀鲁向父母借了一笔启动资金,从**手中学习做炸鸡的技术,一个人把炸鸡店承包下来。为了做出好吃的炸鸡腿,暑假里,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厨房里,用掉了100多斤鸡腿,每天试吃三四个改良品。店面装修时,刘冀鲁身兼数职,做设计、做电工、做木工。为了**食品安全,他从原料采购到食物制作都亲自把关。

做有特色的炸鸡店

为了把握好学习和创业之间的度,刘冀鲁把“北公子”炸鸡店的营业时间定在了中午和晚上,请了一位阿姨在店里帮忙,还打算提供兼职给学生,而他自己则利用课余时间在店里坐镇。

如何让炸鸡店脱颖而出是个难题。刘冀鲁结合参加创业比赛时学到的互联网思维提出:关注消费者体验,创新经营模式,“做一家有特色的炸鸡店。”目前,他**推出炸鸡腿和鲜蔬色拉两种产品,“做精做细”,之后再继续研发新产品。刘冀鲁希望,未来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成立自己的创业团队。正如“北公子”炸鸡店的口号“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坚持下去,实现创业梦想。

 

标签: 天大理工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