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降至5.9% 为金融危机来最低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作者:smile

9月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复苏,在金融危机爆发六年后,美国失业率首次降至6%以下。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5.9%。就业市场的快速复苏,也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可能提前的猜测。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8.4万个,新增就业远超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21万个。当月,美国失业率也从上个月的6.1%降至5.9%,这也是2008年7月以来美国失业率首次降至6%以下。

令人欣喜的是,9月份失业率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而不是更多的人退出了就业市场。现在美国的劳动参与率正处于1978年以来的最低点,为62.7%。去年9月美国失业率为7.2%,一年来美国雇主新雇佣岗位达260万个。

9月份美国就业人口的强劲增长,主要来自于专业和商业服务领域,包括管理和法律服务,共增加了8.1万个就业岗位。其次,零售和医疗保健行业就业人口增加较多。建筑领域增加了1.6万个工作岗位。

9月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复苏也打消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的担忧。今年8月最初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新增就业岗位14.2万个。最新修订的数据显示,8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8万个,7月份新增就业也从21.2万个向上修订为24.3万个。

2014年1月份以来,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22.7万个,除8月份外,其他月份新增就业岗位都在20万个以上,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萨姆·布拉德表示,强劲的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以积极的势头进入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

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有猜测认为,美联储有提前加息的可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利率“前瞻指引”上正面临左右为难的决择。此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中期才会加息。

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为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一直维持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而就业数据被视为衡量美国经济健康与否的一项重要指标,失业率也曾是美联储利率政策是否改变的考量之一。

分析人士表示,9月份就业报告中最重要的指标是失业率降至6%以下。美联储“量化宽松”的经济刺激计划预计将于本月结束。美联储此前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增长将提高短期利率。但也表示,在刺激计划结束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维持低利率,并没有给出加息的确切时间表。

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有分析机构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加息,若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继续快于预期,美联储最早或于明年3月加息。

美国强劲增长的就业数据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3日,美国股市大涨。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了208点,涨幅1.2%,为近七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标签: 美国失业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