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向“毕业等于失业”说No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毕业等于失业?这个令不少高校毕业生担心的问题,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所高职院校看来,是可以规避的。作为*批国家**性高等职业院校,该院主要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技能型人才,而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成立的**个二级学院,今年教师节,该学院被评委重庆市教育系统****。

开设动车专业与企业无缝对接

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江洪介绍,该校的动车专业全称为动车制造技术专业,隶属于该校的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的**院系,今年被评委重庆市教育系统****。

“动车制造技术专业面向动车组生产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机电行业及其相关机械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工作岗位。”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钟富平表示,学生毕业后将从事车辆零部件制造、车辆安装调试、车辆机械维修、机械产品质量检测等工作。

“我们采取的是订单式培养模式。”钟富平说,不仅是动车专业,学院依托重庆市装备制造业与重庆长安汽车集团、重庆机床集团等企业合作,强化学生的操作技能和设计能力,培养**技能人才。

毕业后月薪可达7000元以上

动车制造技术专业只是学院的一个缩影。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钟富平介绍,该学院的学生实习起薪在2400元到2600元每月,毕业后月薪在5000元左右。进入科研机构的毕业生月收入在7000元以上。

“我们的实训基地和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几乎一样的,让学生在实训中体验职场文化,并且需完成和企业一样的任务。”钟富平说,学院不仅专门设置几层楼的实训场所,还在课程设置上与资格证书的培训内容达到一致,学生不需要另外花*参加培训,校内课程结束后,就能直接参加资格鉴定。

七成以上教师具有国外培训经历

“职业教育*大的瓶颈是师资力量的培养。”钟富平告诉记者,近五年,学院新增教授4人、**高技能人才2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4人,重庆市职业技能大赛先进个人7人,重庆市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8人。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70%以上的教师具有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国的培训经历,并获得澳大利亚、德国等技能或师资职业资格证书。“在求职方面,以前是学校找企业,但如今却是企业找学校,”钟富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