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流动加剧  成熟人才需求增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内*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NASDAQ:JOBS)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80.3%的受访雇主计划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比2013年同期招聘更多的雇员。由于员工流动加剧,出于“岗位补缺”“人才储备”的而增加招聘的雇主数量明显增多,分别占25.9%和15.6%,高出2013年同期的数据4和1.5个百分点。因为“业务扩大”增加招聘的雇主数量占38.8%。

2014年第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共吸引到15,464家雇主参与,本次调查时间为2014年7月15日~2014年9月15日。

软件业雇主招聘发力,成熟人才需求明显增加

计划增加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招聘和增加职业学校毕业生招聘的雇主分别有41.9%%和31.3%。参加本季度调查的企业*多来自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机械/设备/重工等行业。四季度,正处于校园招聘的高峰期间,雇主对大学应届毕业生的需求较为集中。但调查同时显示,四季度雇主对成熟人才的需求更大。

2014年第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雇主计划招聘经验两年内的年轻员工。对成熟人才的招聘需求比三季度的调查结果增加了10个百分点,同时对中层管理人员和高层专项技术人员的需求也分别增加4.2和3.1个点。

2014年第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快速消费品等行业社会招聘的需求*为旺盛,而一年前强劲的金融/投资/证券和教育培训行业的招聘需求则呈下降趋势。四季度,互联网/电子商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雇主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大,快速消费品和机械/设备/重工行业对职业学校的毕业生需求*大。

薪酬涨幅5~10%成主流 2014年第三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 显示,64. 9%的雇主今年的薪酬比2013年同期增长5%以上,其中近半数企业的付薪增长在5~10%之间,薪酬低于去年的仅有0.6%。技术类岗位的加薪幅度**其他职能。同时, 计算机软件、机械/设备/重工和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加薪幅度较大,薪酬涨幅超过5%的企业分别占七成以上,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建材的行业加薪幅度较低,薪酬涨幅超过5%的企业数量均在55% 左右。此外, 受央企高管限薪方案的影响,央企较为集中的金融、能源和电信服务等行业的薪酬和福利增长已经出现明显放缓。

 

标签: 员工流动加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