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职位出炉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商报讯昨日是2015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的第七天,截至昨日上午8时,已有7871人通过报名审核,其中报名人数*多的职位是铜梁国家税务局税务所科员(二),已有224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要报考的市民请抓紧。

平均竞争比达15.8:1

此次国考重庆地区14家单位的264个职位招录498人。其中,省(副省)级单位职位招录20人,地市级单位职位招录183人,县(区)级及以下单位职位招录295人。截至昨日上午8时,重庆已有7871人通过报名审核,平均竞争比达15.8:1。其中国税局通过审核人数达4785人,占总人数6成。

竞争*激烈的职位是国家***涪陵调查队办公室科员,竞争比例达194:1,主要从事文秘等工作,要求中文、新闻专业本科生,其余则无要求,是为数不多指定要中文专业的岗位。排在第二位的江北区税务局,职位是税务所科员(二),从事税收征收管理工作,要求管理类专业人员。记者发现,报名竞争*激烈的**职位中,税务局和***的职位占比*高。

5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记者发现,我市仍有5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其中3个是海事局科员岗位,分别要求航海技术船舶驾驶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和法学专业人员,另外还有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职位和万盛经开区国税局税务所科员(四)职位。

中公教育*席研究与辅导**张永生建议广大考生,多关注一些竞争小的职位。

后期或现高密度报名

本次国考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24日。张永生表示,此时热门和冷门职位已经显现,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竞争比例也清晰可见。从往年情况看,报名后期可能会出现高密度报名,考生会一窝蜂赶在*后阶段*报。报名程序复杂,所需材料繁多,与其在报名*后阶段紧张失措,不如在报名中期就从容进行,这样不仅能避免因报名人数过多而产生的网络拥挤,还能给资格审核留出一定时间,并留下足够时间应对审核未通过需要改报或照片不合格等情况。

全国情况

*热职位1302人争

700余职位无人报考

截至20日17时,2015年国考报名全国通过审核人数已达43.7万,*热职位的竞争比已达到1302:1,不过仍有700余职位尚处在“零报考”状态,而这些职位多在铁路公安系统。据中新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