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实施消防行政审批改革试点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从本月起,两江新区开始实施消防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审批时限从以前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

按以前的审批制度,在一栋建筑的初步设计阶段,建筑单位将向消防部门申报审批,消防部门通过技术审查,查看建筑设计图纸等方面是否达到消防相关条例要求,并在1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意见。

而新的审批制度将行政审批过程中的技术审查调整为行政审批后的技术抽查,减少了消防部门的技术审查环节,转而促使设计单位和建筑单位成立自审小组,加强企业自审。消防部门仅对建设单位的申报材料是否齐全、消防设计文件是否经过设计单位自审合格等内容进行形式审查,并将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意见,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据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消防行政审批制度,将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设计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设计、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对于违反有关消防法规等,造成危害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标签: 消防行政审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