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潼南经济更好发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市长黄奇帆在潼南县调研时指出,要按照城市发展新区的功能定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推动经济更好发展。

黄奇帆先后考察了维尔美纸业公司、电子联合会多品牌手机生产基地和现代农业**区。在听取潼南县工作汇报后,黄奇帆说,近年来,潼南工业步上快车道,城市格局和面貌焕然一新,特色效益农业稳步发展,商贸旅游欣欣向荣,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奇帆说,潼南工业近几年增长明显,逐渐形成了笔电配套、手机生产和天然气开发利用三个新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市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这几个产业都是很有市场前景的100亿级大产业,为全县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坚定走集群化发展道路,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加速发展、做大做强。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覆盖的工业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川中地区天然气主产区优势,加强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合作,共同开发利用天然气。一方面要大力推动天然气管道建设,努力在渝西地区实现连片成网,一方面要在脱硫厂、LNG加工厂布局和天然气化工等方面的合作有实质性进展。同时,要配合笔电配套和手机产业的快速发展,争取尽快设立海关办事处或建立保税工厂(仓库),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更好发展环境。

黄奇帆说,潼南县根据自身的地理条件形成“一江两岸三大片”的城市格局是比较合理的,现在城区已建成20多平方公里,到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可达到35平方公里。流经潼南的涪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涪江的生态保护,为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作出应有贡献。要继续大力抓好现代农业**区建设,以此为**带动农民增收,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标签: 优化产业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